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安战申花张玉宁因伤缺席 锋线咋办?考虑下于大宝吧

撰文/赵宇

国足与塔吉克斯坦队比赛时,张玉宁的肩膀又伤了。明天主场跟申花队比赛,应该是踢不了了。

张玉宁的肩膀伤病恢复需要时间

他的肩膀在6月2日跟泰达队比赛之前就伤了,轻度拉伤,不重。恢复起来需要时间,所以后来就没跟着队伍去天津备战。

国家队公布集训名单,张玉宁在列,他当然很珍惜这机会。上一次被国家队征调还是2017年8月,结果还因沟通问题导致没能及时归队,自那之后就再也没进过国家队。

张玉宁因肩伤将缺席与申花比赛

四十强赛前回归国足,证明里皮还是认可他的能力和在联赛中的表现的。即便有伤,及时去国家队报到也是应该做的。

国家队对他也很照顾,前几天训练一直都跟着体能教练单独恢复,直到踢完第一场比赛才进入到对抗阵容当中。

按照里皮最初的设计,张玉宁跟塔吉克斯坦队比赛下半场替补登场,踢个20分钟左右。

结果没成想杨旭在第33分钟受伤下场,场下的王子铭也有伤。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让张玉宁的上场时间提前了。

前面也说过了,小张对于这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机会非常珍惜,上去之后肯定玩命踢。他自己也知道目前的身体状况没法坚持那么长时间,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当你站到场地里时就想不了那么多了。

肩膀的伤病对比赛肯定会有影响,尤其是发力、做射门动作,有的时候会觉得使不上劲儿。在一次射门之后,他的伤又复发了。俱乐部这两天给他做了检查,结论依然是:不严重,但恢复需要时间,明晚跟申花的的比赛恐怕踢不了了。

是否可以考虑于大宝首发踢前锋?

从目前情况来看差不多要休息一周时间,6月22日主场跟广州富力比赛的时候应该可以复出。但愿以后别出现习惯性脱臼的状况,那样就比较磨人了。

张玉宁踢不了,国安队的锋线应该怎么办?王子铭首发应该是肯定的,谁跟他搭档是个问题,估计施密特会选择张稀哲。

跟巴坎布、张玉宁、王子铭都搭档踢过前锋,张稀哲好像在诠释什么叫“锋线百搭型选手”。他现在的状态挺好,国家队踢了两场比赛,表现都很不错。

国安或许可以让于大宝重回锋线位置

从我的角度来说,施密特完全可以考虑把于大宝推到锋线上。他是目前这些国脚当中体能状况最好的,状态也没问题,大宝踢前锋说不定会起到奇兵的效果。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施密特也应该尽可能地去寻求变化。

联赛间歇期的时候8名球员进入中国国家队,金玟哉去了韩国国家队,巴坎布早就走了,主力就剩奥古斯托、比埃拉和邹德海留在北京,这画面,想想也有点……

主场跟申花队比赛最大的敌人不是间歇期磨合不够,而是疲劳。怎么解决?没招,尽全力去踢吧。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