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方卓:归化球员短时间有帮助 青训才能让中国足球有竞争力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在热身赛中2-0轻取菲律宾队,里皮回归首战取得开门红。值得关注的是,入籍球员李可代表国足登场,开启了中国足球的新篇章。前国脚董方卓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于归化球员的看法,他认为:归化球员能让中国足球具有竞争力,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青训建设。

董方卓写到:“归化球员也许短时间内能对国家队建设有帮助,但真正意义上,能够让中国足球具备竞争力的,还是需要我们的青训体系能够早日正向循环起来。现在看国家队比赛,依然改不了当年的职业病,就是老在不自觉的想,“那叫射门机会要是换我,该怎么处理?”

董方卓是中国足坛的标志性人物。2004年,19岁的董方卓因其出色的能力及天赋受到曼联队的青睐,以350万英镑的中国球员创纪录身价加盟英超曼联。2005-06赛季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董方卓打进了18个联赛进球,获得比乙联赛常规赛最佳射手。2008年,董方卓为中国男足打入在奥运会史上第一粒进球。

董方卓拥有极高的天赋,但因为伤病原因,竞技状态下滑迅速,在职业生涯中后期泯然众矣。但董方卓仍是中国球员留洋事业的巅峰,目前董方卓工作于厦门市教工体育协会,担任技术顾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