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蒂2-0凯斯首次晋级法网四强 创大满贯女单最佳战绩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继续进行,女单1/4决赛,赛会8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以6-3/7-5战胜14号种子美国名将凯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法网四强,这也是她大满贯女单最佳战绩。半决赛,巴蒂将迎战17岁的美国小将阿尼西莫娃。

巴蒂

比赛焦点

1、美国名将凯斯曾在2017年美网打进决赛,但最终输给了斯蒂芬斯,屈居亚军。在这之后,凯斯在大满贯的表现比较稳定,去年两次打进四强,今年澳网闯进第四轮,她在法网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去年的四强。

2、本届法网,14号种子凯斯在第四轮直落两盘战胜西尼亚科娃,连续两年晋级八强。1/4决赛,凯斯迎战8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后者在上一轮苦战三盘送蛋淘汰了美国选手肯尼,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法网八强。

3、凯斯和巴蒂此前唯一一次交锋就是在2017年法网,当时美国名将取得胜利。如今巴蒂状态不俗,今年不仅斩获迈阿密站冠军,而且在澳网和法网都打进八强,两位选手的实力和状态都非常接近,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精彩回顾

首盘比赛巴蒂率先发球。8号种子很快进入状态,高质量的发球使得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后顾之忧,凯斯接发球试图加压,但自身失误偏多,没能在巴蒂的发球局制造威胁。短暂相持后,巴蒂开始给凯斯施压,并兑现了唯一的破发点,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

第九局是巴蒂的发球胜盘局,8号种子表现得非常强势,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于凯斯,美国名将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正拍威力和反拍实力,巴蒂没有遇到太多挑战,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凯斯逐渐恢复了手感,发球局成功捍卫住,不过美国名将很难在巴蒂的发球局制造麻烦,前六局过后,两人的发球局分别保发,局分战成3-3平。第七局,巴蒂突然发力,挥霍一个破发点后实现破发,局分4-3领先。

局间休息后,巴蒂克服凯斯的冲击,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局分5-3领跑。第九局是凯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美国名将状态依然不佳,好在巴蒂没有持续加压,凯斯顺利捍卫住发球局,将局分追至4-5。

第十局是巴蒂的发球胜赛局,澳大利亚选手打得有些拘谨,30-40面临破发点,关键时刻巴蒂心态发生变化,出手有些犹豫,凯斯成功破发将局分追至5平。盘末阶段,巴蒂及时调整,再次破掉了凯斯的发球局,第12局成功保发,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6-3/7-5击败凯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法网四强,也创造大满贯女单最好成绩。(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