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岁美少女爆冷2-0淘汰法网卫冕冠军 晋级女单四强创历史

哈勒普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9年法网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年仅17岁的美国小将阿尼西莫娃以6-2/6-4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哈勒普,晋级四强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跻身大满贯四强的00后球员,这也是阿尼西莫娃第二次击败TOP10,而哈勒普的法网11连胜被终结,无缘卫冕。随着哈勒普的出局,本届法网也将迎来新的女单大满贯冠军。【】【】【

比赛焦点

1、哈勒普曾于2014年和2017年夺得法网亚军,去年她在罗兰加洛斯战胜了斯蒂芬斯,斩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桂冠。

2、今年法网1/4决赛,哈勒普以0-2不敌黑马阿尼西莫娃,无缘四强,法网11连胜就此被终结。随着哈勒普的出局,本届法网将迎来新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3、17岁的阿尼西莫娃首次闯进法网四强,也创造大满贯最好成绩。这是她生涯第二次击败TOP10,上一次是2018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击败科维托娃。

4、凭借这场胜利,阿尼西莫娃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进军大满贯四强的00后球员,而且截至目前,阿尼西莫娃在本届法网还未丢一盘。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阿尼西莫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哈勒普打出了卫冕冠军的风范,自己的发球局成功保发,不过阿尼西莫娃也毫不示弱,美国小将的发球质量极高,正拍进攻犀利,两位选手在前四局战成2-2平。

第五局,阿尼西莫娃成功保发,局间休息时以3-2领先。短暂休整后,阿尼西莫娃继续给哈勒普施压,罗马尼亚名将跑动中正拍有失水准,正反拍接连出现失误,阿尼西莫娃率先完成破发,以4-2抢得先机。

局末阶段,美国小将的发球局保发得非常稳固,没有给哈勒普任何机会,阿尼西莫娃以5-4领先。第十局是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阿尼西莫娃再次逼出破发点,哈勒普没能挽救,美国小将再次破发,从而连赢四局,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阿尼西莫娃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而哈勒普依旧打得有些被动,自己的进攻完全受限,回球两次出现失误,阿尼西莫娃上来就破发成功,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五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阿尼西莫娃经过一番纠缠后保发成功,局分4-1领跑。

短暂休整后,阿尼西莫娃突然失去了手感,自身失误偏多,经验丰富的哈勒普趁机完成破发。随后,罗马尼亚名将一鼓作气,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得非常稳固,这段时间打出一波连赢三局的冲击波,顽强将局分追至4-4平。

第九局,阿尼西莫娃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哈勒普一度拿到破发点,不过美国小将展现出一颗大心脏,关键分敢于出手,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哈勒普失误,阿尼西莫娃有惊无险保发,局分5-4占先。

局间休息后,哈勒普迎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阿尼西莫娃继续给卫冕冠军施压,并且以40-30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哈勒普没能挽回颓势,关键的一局遭到破发,阿尼西莫娃以6-4胜出,从而以6-2/6-4爆冷战胜哈勒普,晋级女单四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