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原马拉松升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中国内地金标赛事达10场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6月5日,太原马拉松正式升级成为国际田联(IAAF)金标赛事。至此,中国内地的田联金标赛事达到10场。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2010年创办,距今已举办9届。累计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3万人次报名参赛。2013年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并延续至今。2017年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2018年升级为银标,2019年则正式成为田联金标赛事。

根据官网数据,太原马拉松的男子赛会纪录是埃塞俄比亚人托查博哈奴斯飞劳 在2012年跑出的2:08:51,女子赛会纪录是肯尼亚选手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跑出的2:29:36。

据悉,2019年赛事规模将增加到3万3千人,其中全程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迷你跑10000人,累计奖金最高将超过14万元。2019年比赛将于9月8日鸣枪。

太原马拉松升级金标后,中国内地的金标数量增加到10场。分别是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厦门马拉松,扬州半程马拉松,兰州马拉松,重庆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黄河口(东营)马拉松,衡水湖马拉松,太原马拉松。中国香港有一场金标赛事,渣打香港马拉松,中国台湾目前最高级别为新北市金万石马拉松,为田联银标赛事。(范弘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