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蒂姆直落三盘完胜孟菲尔斯 连续四年晋级法网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焦点大战中,4号种子蒂姆全场压制下,6-4、6-4、6-2直落三盘击败14号种子孟菲尔斯,取得对阵法国名将的五连胜,生涯第4次闯进法网男单8强。

蒂姆

比赛焦点

1、孟菲尔斯出现多达5次双误,前两个发球局就4次双误,蒂姆制胜分27-25稍稍领先,非受迫失误14个不到孟菲尔斯一半,蒂姆全场12个破发点5次破发,压倒性优势拿下比赛胜利。

2、蒂姆生涯第5次闯进大满贯男单八强,其中四次都是出现在法网上,蒂姆2016年开始,连续四年至少闯进法网男单八强。

3、孟菲尔斯出局后,本土选手无缘本届法网男单八强,上一次在法网男单八强出现法国选手身影,还是在三年前2016年加斯奎特闯进八强。

比赛过程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孟菲尔斯一上来没能找到发球感觉,连续两个双误后又送出破发点机会,随后孟菲尔斯正拍挂网丢掉这局。蒂姆保发后第三局孟菲尔斯再度出现两次双误,连续破发点上蒂姆正拍打出制胜分破发,再度完成保发后4-0开局。

比分落后的孟菲尔斯状态终于有所起色,提升发球质量下保发第五局本场首次拿分,各自保发5-2来到蒂姆发球胜盘局,孟菲尔斯打出高水平反拍制胜分逼出40-0连续破发点,成功完成回破随后再度保发4-5落后。蒂姆迎来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孟菲尔斯没能再度实现破发,蒂姆保发下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孟菲尔斯在这盘中发球状态回升明显,轻松保发首局后第二局逼出40-40平,但没能拿到破发点机会。双方一路完成保发下,比分来到4-4平,关键第九局中孟菲尔斯30-0领先下出现双误,随后蒂姆展开反击精彩侧身正拍直线制胜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孟菲尔斯压力下反拍出界丢掉关键一局。5-4来到蒂姆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孟菲尔斯努力尝试主动进攻,难以拿到破发点机会,保发来到1-1平。第三局蒂姆完成精彩胯下救球赢得全场掌声,孟菲尔斯接连尝试放短球失误,蒂姆拿到破发点后成功兑现,再度保发下建立3-1领先。第五局孟菲尔斯连救破发点保发,第七局中蒂姆完成这盘第二次破发,5-2来到蒂姆的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下6-2拿下第三盘胜利。蒂姆直落三盘击败孟菲尔斯,挺进法网男单八强。(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