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德尔留住了悬念 鲁苏争四继续!他为苏宁保住希望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特谢拉是苏宁的头号球星不假,但4天之内的第2场苏鲁大战,埃德尔的任意球绝平,不仅拯救了苏宁整个赛季的希望,也让中超争四的悬念保留了下来。如果鲁能连杀苏宁,中超争冠、争亚冠、保级的三大悬念,亚冠资格之争悬念将首先失去。

6分之战=亚冠资格的最后悬念

足协杯,原本是苏宁期待拿到亚冠资格的双保险之一,主场和鲁能的对决,奥拉罗尤派上全主力就是为了死磕鲁能,将对手淘汰。但奥拉罗尤千算万算,先是没有算到王大雷连续拒绝特谢拉的单刀,又没算到佩莱替补登场的制胜球,两队主帅的较量,奥拉罗尤被李玄宗压了一头。

足协杯的出局,意味着苏宁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中超赛场,足协杯的8强中,虽然鲁能和国安、恒大和上港要捉对厮杀,不过只要足协杯冠军最后被国安/恒大/上港收入囊中,苏宁客场“复仇”鲁能,还是有希望以第4的身份进入亚冠赛场。

这场联赛中的苏鲁对话,对于苏宁来说不容有失,底线至少是不能输球,一旦输球被鲁能甩开6分的差距,想争夺第四保留悬念的难度就极大。

埃德尔拯救了苏宁,争四悬念还在

上半场比赛,双方虽然有6脚射门,苏宁的4次射门全部命中目标,但没有任何一脚形成了威胁,鲁能的2脚射门一次打偏,一次未能对张岩形成威胁,双方上半场踢了45分钟的“养生足球”。下半场第6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李昂禁区内拉倒佩莱,被处以极刑,尽管埃德尔向门将张岩透露,自己曾经的国家队队友佩莱的点球主罚习惯,但佩莱并没有“中招”,轻松将点球罚进。

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苏宁整个赛季三大皆空基本上将成为现实,但埃德尔那脚任意球拯救了苏宁,也拯救了中超的亚冠资格悬念。对于苏宁来说,仍然落后鲁能3分,一场球的差距随时可以追上,至少苏宁还手握下半程回到主场与鲁能的较量。

对于中超来说,无非就是三大悬念,争冠、争夺亚冠资格,以及保级,争冠的悬念,上港主场2-1挑落领头羊国安,让悬念又一次回来了,而保级大战目前谁也看不出端倪,只有1场球的差距。苏宁1-1战平鲁能,也保住了亚冠资格争夺的悬念,国安、上港和恒大拿到联赛前3没有太大的问题,联赛第4就是鲁能和苏宁的隔空对决。

当然,鲁能一旦足协杯1/4决赛淘汰国安,苏宁想争夺中超第4进入亚冠的希望也变得微妙起来,但至少目前12轮中超战罢,悬念还在。

前意大利国脚,主宰苏鲁大战

埃德尔的中超首秀,就是与鲁能相遇,而鲁能阵中的佩莱,与埃德尔曾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队友。去年苏宁主场和鲁能的较量,就是埃德尔接特谢拉的传球,为苏宁扳平了比分。而今年两队的相遇,佩莱在南京将苏宁从足协杯淘汰出局,回到主场的联赛,又点射为鲁能先拔头筹。

但埃德尔没有让佩莱独美,一脚巧妙的任意球帮助苏宁扳平比分,昔日意大利国家队队友的较量,两人各建一功,让中超争四悬念延续。而无论对于鲁能还是苏宁来说,未来的征程还要依靠佩莱和埃德尔,两人的隔空较量还将继续。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