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甲联赛柯洁憾负韩国棋手金志锡 各项赛事12连胜遭终结

腾讯体育讯 6月1日,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战罢,柯洁不敌金志锡,国旅联合厦门队柯洁不敌金志锡,各项赛事12连胜被终结,厦门队1:3负于浙江云林棋禅队。陈耀烨在主将战中击败连笑,奈何队友全部告负,中信北京队1:3不敌苏泊尔杭州队,后者反超登上积分榜次席。卫冕冠军江苏队获胜登上积分榜榜首。

柯洁不敌金志锡

自从4月24日在第十届龙星战被辜梓豪淘汰出局后,柯洁在国内外赛场取得一波12连胜。今天围甲面对金志锡是个考验,各方都把柯洁、朴廷桓看做中韩领军人物,然而后者对金志锡的战绩是碾压式优势,而前者与金志锡战绩相当,这可能是棋风所致。

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布局至黑19都是AI围棋给人类“安排好的套路”。白20选择激进下法正是金志锡的风格,而柯洁的黑21正面回击,至黑25,两人每一步都与绝艺的推荐吻合,可见两人实力之强。白26、28开始脱离绝艺设计好的轨道,但全局依然两分。黑41“虎”,在常见定式的后续部分,柯洁给金志锡下了一个“套”,白42、44看上去中套了,绝艺和观战者都以为白棋要崩溃,但金志锡计算精确,白58好棋,躲过了黑棋必杀的一击。

此后黑棋扩张模样,白棋稳稳捞空,形势不相上下。左边的次序非常微妙,绝艺认为黑115应该先点三三,如能转换将是黑棋优势;黑131应该直接挡,实战遭到强硬反击。柯洁因为这两步问题手而形式不乐观。因为本局官子较为简单,黑棋在左边落后之后,柯洁再没获得逆转机会,至289手终局,黑方以1/4子的微差落败。

本轮共7盘中韩对决,中国棋手4胜3负:陈昱森胜姜东润,谢科胜金明训,时越胜李东勋,檀啸胜朴河旼,柯洁负金志锡,柁嘉熹负申真谞,范蕴若负朴廷桓。

六轮战罢,江苏队、苏泊尔杭州队、中信北京队位居三甲。第七轮比赛将于6月3日举行,对阵为:上海建桥学院队VS拉萨净土队,山东潍坊高新队VS 都懿锦控股队,加加食品天津队VS江西四特酒队,龙元明城杭州队VS江苏队,国旅联合厦门队VS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天津四建队VS江江云林棋禅队,中信北京队VS重庆队,深圳正方园队VS苏泊尔杭州队。

第六轮赛果如下:

拉萨净土队 3-1胜 深圳正方园队

一台:毛睿龙 胜 甘思阳(快)

二台:周睿羊 胜 戎毅(主)

三台:陈浩 胜 王硕

四台:姜东润 负 陈昱森

苏泊尔杭州队 3-1胜 中信北京队

一台:李钦诚 胜 韩一洲(快)

二台:连笑 负 陈耀烨(主)

三台:申真谞 胜 柁嘉熹

四台:谢科 胜 金明训

重庆队 3-1胜 天津四建队

一台:何雨涵 胜 王世一(快)

二台:杨鼎新 胜 黄静远(主)

三台:李轩豪 负 刘星

四台:古力 胜 尧潇童

浙江云林棋禅队 3-1胜 国旅联合厦门队

一台:童梦成 负 范胤(快)

二台:金志锡 胜 柯洁(主)

三台:张涛 胜 彭立尧

四台:檀啸 胜 朴河旼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1-3负 龙元明城杭州队

一台:蒋其润 负 丁浩

二台:时越 胜 李东勋(主)

三台:沈沛然 胜 夏晨琨(快)

四台:陶欣然 胜 邬光亚

江苏队 3-1胜 加加食品天津队

一台:赵晨宇 负 谢尔豪(快)

二台:芈昱廷 胜 陈正勋(主)

三台:黄昕 胜 王泽锦

四台:陈贤 胜 唐韦星

江西四特酒队 2-2主将胜 山东潍坊高新队

一台:杨楷文 负 陈梓健

二台:辜梓豪 胜 江维杰(主)

三台:许嘉阳 负 伊凌涛(快)

四台:屠晓宇 胜 范廷钰

成都懿锦控股队 2-2主将胜 上海建桥学院队

一台:廖元赫 胜 李维清

二台:朴廷桓 胜 范蕴若(主)

三台:党毅飞 负 王星昊(快)

四台:古灵益 负 胡耀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