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非名将塞门亚再向瑞士法院上诉 反对服药降低睾酮水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将打响。这次比赛,将是国际田联宣布“睾酮规则”法案生效后,第一场有女子800米项目的钻石联赛。

然而包括南非名将塞门亚在内,许多涉嫌睾酮水平超标的女性运动员,都拒绝国际田联的这个服药降低睾酮水平的规定。当地时间本周三,塞门亚在南非宣布再次就这个问题向瑞士法院提出上诉。

去年4月国际田联就推出新政策,要求DSD运动员(即有性别发育差异的选手)。必须将自己体内的睾酮标准降到5nmol/L以下,才能继续参加400米到1500米的五个女子项目正式田径比赛。

国际田联的医学研究表明,女性运动员的睾酮水平在0.12-1.79nmol/L之间,青春期后正常的男性可以达到7.7-29.4 nmol/L。除了DSD运动员或者意外患有肿瘤的特殊情况,女性运动员的睾酮水平不可能高于5nmol/L。

今年5月初,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塞门亚的上诉失败,他们支持国际田联的这个规定。国际田联随即宣布,5月8日后“睾酮规则”法案生效。塞门亚在那之前,参加了今年钻石联赛多哈站的比赛,两届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的她在多哈以1分54秒98夺冠,并刷新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

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塞门亚如果想继续参加女子800米比赛,就得按照要求被动服药来降低自己体内的睾酮指数。本周三塞门亚公开宣布,她将向瑞士法院提出新的上诉,反对迫使她服用药物以降低睾酮水平的这个国际田联新规定。

28岁的塞门亚在周三的一份公开声明里说:“我是一个女人,我是一名世界级运动员。我相信国际田联不会毒害我,也不会阻止我成为我现在的样子。”法新社报道说,国际田联的这个新规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今年9月多哈世锦赛的“公平竞争”的环境问题。

受到“睾酮规则”影响的不止塞门亚一个,里约奥运会女子800米项目的参赛选手布隆迪的弗朗辛-尼扬萨巴和肯尼亚的玛格丽特-瓦姆比,也将缺席明天凌晨的斯德哥尔摩站女子800米比赛,她们也被国际田联告知,她们体内的睾酮指数超标。

瓦姆比对法新社说:“她对这项规定感到沮丧,但她拒绝国际田联规定的必须服用药物来降低睾酮标准的治疗要求。”

塞门亚现在在做两手准备,一方面继续上诉控告国际田联,另一方面选择参加距离更长的田径比赛。6月11日她将到巴黎近郊的蒙特勒伊,参加一场女子2000米比赛。6月30日钻石联赛尤金站,塞门亚已经报名了女子3000米项目。(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