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国安3-1亚泰晋级8强 于洋闪击侯永永迎处子球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在足协杯第5轮(16强)的较量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中甲球队长春亚泰。于洋为国安闪击得手,随后巴坎布扩大领先优势,莫利德斯为亚泰扳回1球;第87分钟,侯永永为国安锁定胜局,最终国安3-1淘汰亚泰进入8强,卫冕冠军止住了此前连败的颓势。

侯永永巴坎布进球

国安和亚泰是老对手,上赛季中超亚泰虽然最终降级,但做客面对国安取得了一场平局,而且连续2个赛季做客工体保持不败。国安此前亚冠和中超遭遇连败,亚冠出局,中超输给上港,领跑优势缩水为2分。由于面对中甲球队,国安只能派2名外援,比埃拉和巴坎布亮相。

第2分钟,亚泰反击,莫利德斯拿球右路内切到禁区前沿,晃开防守后远射,被于洋用身体将球封堵。

于洋失误后将功补过

第4分钟,侯永永禁区前沿和队友做了一个踢墙配合,随后远射兜向远角,吴亚轲飞身扑救未能碰到皮球,但运气不佳皮球砸在立柱上弹出,国安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随后皮球被亚泰后卫解围出底线。

侯永永打立柱

奥古斯托为侯永永鼓掌

虽然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被亚泰解围,不过皮球仍然在国安的控制之下,吕鹏禁区前沿头球摆渡至禁区,于洋反越位插上卸球后近距离的射门为国安闪击得手,1-0。

于洋进球

第8分钟,巴坎布左路传中,巴顿插上前点的头球攻门,被吴亚轲将球没收。

第11分钟,巴坎布左路拿球,亚泰门将吴亚轲冲出禁区,直接滑铲将球破坏出边线。

第14分钟,比埃拉将球分给左路高速插上的李磊,李磊传中送到点球点附近,侯永永包抄到位,但最后的凌空弹射,一脚将球踢飞。

侯永永打高

第20分钟,巴顿禁区前沿突破后将球分给比埃拉,比埃拉再分给无人看防的侯永永,侯永永拿球调整一步后远射,但这次又把皮球打飞。

侯永永打飞

第23分钟,侯永永在亚泰禁区前沿抢断,国安再次组织进攻,李可将球分给巴坎布,巴坎布得球后尝试了一脚远射,但力量角度都不佳,被吴亚轲轻松没收。

第24分钟,巴顿左路将球回做给李磊,李磊顺势传中,侯永永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不过仍然未能命中目标。

第25分钟,巴顿禁区前沿直塞,吕鹏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吴亚轲,但吴亚轲出击从吕鹏脚下将球破坏,随后巴顿插上补射又慢了半步。

第28分钟,侯永永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的王刚,王刚插上低平球送到门前,巴坎布抢前点,吴亚轲判断失误,巴坎布轻松将球推进空门,国安扩大了领先优势,2-0。

巴坎布进球

第32分钟,侯永永禁区前沿被李光文拉倒,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但角度太正,被吴亚轲将球扑出。

第36分钟,周大地左路传中,邹德海扑救时出现失误,将球直接漏给了莫利德斯,莫利德斯插上近距离轻松射空门得手,亚泰扳回1球,1-2。

亚泰破门

上半场比赛的最后10分钟,双方未能继续展开对攻,国安带着2-1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50分钟,侯永永为国安逼得角球机会,侯永永将角球送到门前,虽然被亚泰后卫解围,但禁区右侧侯永永拿球再度传中,前点的巴顿头球摆渡到门前,巴坎布接力头球得手,但此球巴坎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来看,这次判罚准确无误。

巴坎布越位

第52分钟,王刚右路拿球内切到禁区前沿挑传,侯永永头球后蹭,巴顿插上近距离面对吴亚轲扫射,皮球虽然越过了吴亚轲,但被亚泰后卫在门线前破坏出底线。

亚泰门线救险

第54分钟,侯永永将球分给比埃拉,比埃拉再会给侯永永,随后侯永永直塞禁区,巴顿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吴亚轲,但最后的射门被吴亚轲扑出底线,国安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56分钟,下半场开始后一直被压制的亚泰,由谭天澄尝试了一脚禁区前沿的抽射,但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第65分钟,亚泰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皮球送到禁区前沿,头球摆渡落到白雪松的面前,白雪松点球点附近的侧身凌空扫射,造成了邹德海的扑救脱手,但国安后卫抢在亚泰进攻球员补射之前将球破坏。

第70分钟,侯永永禁区内未能将球停下,但顺势拨给了比埃拉,比埃拉大禁区晃开防守,最后的低射被吴亚轲压在身下。

第72分钟,亚泰后卫禁区前沿手球犯规,比埃拉操刀主罚的任意球,被亚泰后卫挡出底线,比埃拉将角球送到门前,造成亚泰门前的混乱,混乱中,于洋将球捅给巴坎布,巴坎布越位位置将球扫向远角,进球无效。

第77分钟,王子铭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巴坎布左路插上形成单刀,但面对吴亚轲,最后的推射偏出远端立柱,国安错失锁定胜局的机会。

第80分钟,亚泰中场抢断后反击,莫利德斯将球分给左路的队友,左路的传中送到禁区前沿,白雪松头球摆渡给莫利德斯,但莫利德斯最后的劲射稍稍偏出目标,亚泰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

第85分钟,雷腾龙中场直塞,巴坎布拿球后一路狂奔杀向亚泰禁区,最后单挑吴亚轲,但推射再度打偏,巴坎布下半场多次错失良机。

巴坎布错失单刀

第87分钟,比埃拉直塞,巴坎布将球漏给侯永永,侯永永从亚泰2名防守球员中间杀出,形成单刀直扑亚泰球门,单挑吴亚轲得手,国安3-1锁定胜局,侯永永收获了加盟国安后的首粒进球。

侯永永进球

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国安3-1淘汰亚泰进入8强。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3-于洋、30-雷腾龙、27-王刚(第67分钟 28-姜涛);

中场:21-比埃拉(第90分钟 18-金泰延)、23-李可、26-吕鹏、29-巴顿(第65分钟 20-王子铭U-23)、7-侯永永(U-23);

前锋:17-巴坎布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

门将:23-吴亚轲;

后卫:6-李晓明(U-23)、26-左伊藤、35-徐骁(U-21)、36-金成龙(U-23;41’黄牌);

中场:16-谭天澄、30-赵鸣宇(U-23第78分钟 21-关昊81’黄牌)、32-李光文、37-周大地(U-23);

前锋:7-莫利德斯、19-曹紫珩(第46分钟 39-白雪松U-21)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