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冷门!兹维列夫苦战五盘险胜米尔曼 晋级法网次轮

兹维列夫五盘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男单首轮,5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拒绝冷门,以7-6(4)/6-3/2-6/6-7(5)/6-3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涉险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兹维列夫将迎战瑞典资格赛球员叶梅尔。【】【】【

比赛焦点

1、兹维列夫在盘分2-0的情况下被对手逼至决胜盘,关键时刻他顶住压力,惊险过关。

2、兹维列夫在去年法网闯进八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贵为5号种子的德国新秀将在第二轮迎战瑞典资格赛球员伊梅尔。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米尔曼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打得积极主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第三局,兹维列夫不断给米尔曼施压,澳大利亚好手的反拍率先犯错,兹维列夫虽然浪费一个破发点,但还是率先打开局面完成破发。

在以love game保发后,兹维列夫持续给米尔曼制造麻烦,澳大利亚人在第五局连续出现失误,兹维列夫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再次破发,以局分4-1扩大战果。优势面前,兹维列夫打得不够专注,第七局和第十局接连被破发,米尔曼顽强将局分追至5平。

第十一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兹维列夫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平分后米尔曼虽然挥霍了两个局点,但关键分敢于出手,成功拿下发球局。第十二局,兹维列夫成功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3平后兹维列夫打出一波小高潮,以7-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兹维列夫在第二局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米尔曼毫不示弱,在15-40的情况下连得四分,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米尔曼继续强势,以40-15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局分2-1反超比分。

局间休息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不受破发影响,他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效,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成功兑现,紧咬住局分。短暂胶着后,兹维列夫接管了比赛,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发球局没有给米尔曼任何机会。

在米尔曼的发球局,兹维列夫打得非常强势,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功,被动之下,米尔曼有些招架不住,接连出现失误,兹维列夫成功完成破发,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兹维列夫在40-15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逐渐适应彼此的特点,进攻大开大合,前四局分别保发,局分紧咬至2平。第五局,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突然发力以40-15逼出了破发点,但米尔曼有一颗大心脏,澳大利亚人连得四分成功捍卫住发球局,带着3-2的领先进入局休。

短暂休整后,兹维列夫一发持续不进,二发被米尔曼抢攻得手,澳大利亚人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德国新秀毫不示弱,连得两分追平比分。一番胶着后,兹维列夫没能顶住压力,米尔曼完成破发,局分4-2取得领先。

盘末阶段,兹维列夫的情绪管理出现问题,在一个机会球打丢后险些愤怒摔拍,这一细节也是他这一盘的真实写照。米尔曼趁机再次完成破发,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扳回一城,总比分追至1-2,澳大利亚人看到一丝生机。

第四盘比赛,兹维列夫及时调整状态,开局就破掉了米尔曼的发球局,以2-0抢得先机。澳大利亚好手不甘示弱,在第八局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4平。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12局战成6-6平。

抢七争夺中,兹维列夫重压之下发出了致命的双误,开局0-2落后,德国新秀没能及时调整,正反拍接连出现状况,米尔曼趁机以5-1拉开比分,并以6-3拿到盘点。兹维列夫连续化解两个,但米尔曼拿下关键分,澳洲好手以7-6(5)拿下第四盘,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盘,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前四局分别保发,胶着之时,兹维列夫率先发力,他的正拍攻击火力全开,而米尔曼有些招架不住,盘末阶段,兹维列夫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以5-3领跑。第九局,兹维列夫顺势保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五盘险胜米尔曼,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苦战晋级第二轮后,兹维列夫将迎战资格赛球员、瑞典黑人选手叶梅尔,后者首轮直落三盘淘汰了资格赛球员罗拉。叶梅尔身体素质出众,具备较强的发球能力,兹维列夫虽然整体占优,但如果不能随时保持专注,很有可能阴沟翻船。(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