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冷!曾经的冠军输给女棋手 LG杯时越负崔精再填新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第2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首轮比赛在韩国举行,柯洁等13名中国棋手分别对阵10名韩国棋手、3名日本棋手。柯洁速胜2017年亚洲杯冠军罗玄,第一个晋级16强,但是随后时越不敌32强中唯一的女将崔精,继去年三星杯之后,再次在世界大赛输给同一个女对手。

第17届冠军、上届亚军时越对阵崔精是本轮一场焦点比赛,不仅因为崔精是32强中唯一的女棋手,还因为去年的第23届三星杯世界公开赛首轮时越输给了崔精。作为稳坐中国等级分第一位置两年多的当打之年的世界冠军,时越输给女棋手遭到不少棋迷的取笑,不过,也许大家真的低估了崔精的实力。

猜先后时越执黑先行。左下角的双飞燕定式,黑27粘劫气势稍弱。黑37靠入左上角,迎来本局第一场战斗。白42是长考之后的恶手,可惜时越没能抓住机会在三路托过。

不过,至白52还是两分的局面,但时越似乎出现了误算,或者是心态上太着急了,黑53反击毫无成算,在崔精冷血而精准的攻击下,左上角打入的黑子全部阵亡,至白76,时越已经败势。

黑101要围大空一争胜负,白102不做任何准备径直打入显示了崔精的自信,事实上黑棋确实很难全歼白棋。接下来是本局最精彩或者说最有价值之处:黑方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屠龙,白方则全力摆眼做活,正解是死是活?

绝艺和观战棋手都认为黑棋很难全歼白棋,但是只杀一半又不能扭转胜负。过程中绝艺推荐黑127在白168位“扳”,黑方还有26%的胜率。

至168手,白方大龙做活,崔精取得完胜。连续两年在世界大赛击败时越,崔精的实力不可小觑。

(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