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球日记:因为根宝支持上港 赢国安我们有凑“3”小秘方

图文、视频/顾卫锋

不看球的人可能不会理解,球迷为什么这么疯狂?我想最简单的原因大概是每一个球迷都充满激情,并且非常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这个美好的时代。

我们热爱足球,更热爱这个美好的时代

我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关注根宝足球基地,2013年开始现场看上海东亚的比赛,然后一直关注和追随着这支球队,看着球员一点点进步和强大,看着球队成为今天的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上海有不止一支职业球队,追随上港,是因为徐根宝指导,更是因为这支球队的正气、正行、正能量。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不能经常去客场远征,但去每个主场支持球队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去每个主场支持上港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5月26日,是上港主场跟国安比赛的日子。这场比赛外界的关注度很高,我向来不喜欢猜比分,但坚信上港能赢下国安。临近开球时间,身在家里,心却在球场。提前几小时,就会换好装备出发。

我们球迷协会的朋友之间有些小习惯,比如说在比赛日相互提醒天气情况,或者发红包。红包单个金额一定是3,因为希望赢球拿3分。今天我手慢了,没有抢到几个。

”,抢带“3”的红包

看球,大部分球迷都会选择绿色出行。上海的地铁进出站早就可以刷手机了,但我还是习惯刷球队专属的交通卡。

上港专属交通卡

一站站接近“八万人”(上海体育场),车厢里陆续上来的球迷越来越多,大多是不认识的。但我们相遇还是会相视一笑,简单打个招呼,因为都有着同一份信仰,也会在心里对比赛多一份信心。

地铁里有不少上港球迷

八万人周边的配套是非常好的,赛前小聚、吃饭、喝茶,任何需求都可以满足。我有点迷信,赢球3分,比赛日赛前吃饭,点单食物数量都是带3的,埋单、桌号也带3。

凑“3”包含着我们希望球队取胜的愿望

接近球场,球迷开始聚集,2号扶梯是我们主队球迷集合地。来得早的球迷,会聚集到球队大巴进场通道,迎接大巴,这是我们的惯例。

今天的上海,雷电、暴雨、大风警报,貌似也没有阻挡球迷们的热情,大家陆续进场。17台是我们的战场,距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已经来了大半球迷。

大雨不能阻挡我们看球的热情

上港的球迷文化越来越好了,俱乐部的组织也越来越关注球迷感受。每次赛前的暖场,都会邀请球迷,给到荣誉球迷在全场的见证下接受嘉奖。今天的一对父女是我们红日球迷会的球迷,这份荣耀,也真是让我羡慕。

获奖的球迷父女

比赛日第二天,5月27日,是上海解放70周年。全场高歌《歌唱祖国》,处处彰显上港俱乐部和球迷的正能量。

球迷们现场助威

开场了,我们的激情燃爆全场。领喊和旗手,他们背对球场引领或挥动旗帜,虽然无法正常看球,但他们却是我们的灵魂。

我们的领喊

整场比赛很精彩,奥斯卡打入第一粒进球,不久后于大宝扳平比分。我们开始集体高喊“上港队”,因为相信球队能再度领先。

再后来,蔡慧康破门为上港锁定胜局,看台上的球迷疯狂地庆祝,火一样的热情点燃了八万人体育场。

一起战斗,一起助威

但我与他们却有些不同,我在球迷协会里负责摄影,每一次上港队进球后,留给我振臂欢呼的时间只有1秒,因为接下来我要记录看台,为我们的战士们留下每一个精彩瞬间。回到家,我会再看电视回放,补上现场看球遗漏的细节。

比赛结束,地铁里都是散场的上港球迷

比赛结束,没有多少人离开,因为我们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要等待球员的谢场,共同感受这一刻的喜悦。2-1赢下北京国安,上港并没有到能松懈的时候。希望这个赛季球队能始终保持对联赛、杯赛和亚冠冠军的竞争力,还希望球队能多培养国内年轻球员,为明后年积累实力。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