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意甲大结局:国米惊险进欧冠 米兰战欧联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018-19赛季意甲联赛大幕落下。已经提前夺冠的尤文图斯在末轮0比2负于桑普多利亚。那不勒斯收获亚军,亚特兰大3比1击败萨索洛获得季军,国际米兰2比1送恩波利降级获得第四名。亚特兰大和国际米兰也拿到欧冠资格,AC米兰和罗马得到欧联杯席位。拉齐奥以意大利杯冠军身份也将参加欧联杯。恩波利、弗罗西诺内和切沃排名倒数三位宣告降级。

国米惊险获得第四杀进欧冠

欧冠席位:尤文图斯(冠军)、那不勒斯(亚军)、亚特兰大(季军)、国际米兰(第四名)

欧联杯席位:AC米兰、罗马、拉齐奥(意大利杯冠军)

降级队:恩波利、弗罗西诺内、切沃

最佳射手:夸利亚雷拉(桑普多利亚)26球

C罗吹响意甲复兴号角?欧战却遭打脸!

去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最震撼的交易,莫过于C罗从皇马转会尤文图斯。作为当世两大球王之一,C罗的到来让意甲的影响力得到迅速提升,意大利媒体认为意甲的复兴已经开始。但一个赛季过去之后,事实却惨遭打脸。

C罗没能率领尤文取得突破

在欧冠赛场,志在冲击冠军的尤文图斯被阿贾克斯淘汰无缘四强。而在欧联杯赛场,八强中唯一的意甲独苗那不勒斯也被阿森纳双杀无缘四强。欧洲两大杯赛,意甲球队全部无缘四强成为看客。意甲凭什么复兴?难道仅仅因为引进了C罗?事实上,C罗的到来只是给意甲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但若想真正复兴重现当年“小世界杯”的辉煌,恐怕还需要自身联赛环境的提升和更多新生代球员的努力。只有国际米兰、AC米兰这样的豪门走出低谷,全面开花的意甲才能重生。若只有一个尤文图斯,意甲永远无法成为欧战的主角。

末轮具体战况:

桑普多利亚2-0尤文图斯

场上僵局直到第84分钟才被打破,加比亚迪尼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德弗雷尔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桑普多利亚1比0领先尤文图斯。第91分钟,卡普拉里直接任意球攻门,球飞入球门右上角,最终桑普多利亚2比0爆冷击败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2-1恩波利

第51分钟,波利塔诺传球,凯塔弧顶处连续变向过人后抽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国际米兰1比0领先恩波利。第58分钟,德拉戈夫斯基禁区内踢倒伊卡尔迪,经过VAR认定,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但随后伊卡尔迪操刀主罚,球却被德拉戈夫斯基神勇挡出。第76分钟,乌灿突入禁区右翼传中,特劳雷后点推射空门得手,恩波利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81分钟,贝西诺的远射击中左门柱弹出,纳因戈兰补射空门得手,国际米兰2比1再度领先恩波利。第94分钟,布罗佐维奇曾经在中场超远距离打空门得手,但因为此前凯塔拉倒德拉戈夫斯基,主裁判判罚进球无效,凯塔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最终国际米兰2比1击败恩波利,获得联赛第四名,将参加欧冠资格赛。恩波利和热那亚同积38分,比较相互间战绩,恩波利因为遭热那亚双杀名列倒数第三,遗憾宣告降级。

斯帕尔2-3 AC米兰

第18分钟,凯西右路突破传中,恰尔汗奥卢低射命中左下角,AC米兰1比0客场领先斯帕尔。第21分钟,米兰门将多纳鲁马因伤无法坚持被雷纳换下。第23分钟,凯西禁区中路调整一步后抽射命中左上角,AC米兰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28分钟,穆尔吉亚左侧任意球传中,维卡里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右上角,斯帕尔将比分扳成1比2。第53分钟,乔内克右侧肋部传中,法雷斯头球攻门得手,斯帕尔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64分钟,乔内克禁区内推倒皮亚特克,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凯西操刀主罚一蹴而就,AC米兰3比2领先斯帕尔。第89分钟,扬科维奇传中,弗洛卡里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最终,AC米兰3比2击败斯帕尔,获得意甲第五名,将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角逐。

博洛尼亚3-2那不勒斯

比赛的第43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帕拉西奥的传中制造机会,桑坦德尔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博洛尼亚1比0领先那不勒斯。仅仅两分钟后,桑坦德尔传球,哲马伊利远射飞入右下角,博洛尼亚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7分钟,法比安中路传球,古拉姆插入禁区左脚攻门得手,那不勒斯将比分扳成1比2。第77分钟,尤尼斯的传球撕开对手防线,默滕斯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那不勒斯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85分钟,那不勒斯险些实现反超,法比安妙传,泽林斯基的远射击中左门柱弹出。第88分钟,斯万贝里的射门打偏形成助攻,桑坦德尔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最终博洛尼亚3比2绝杀那不勒斯。

都灵3-1拉齐奥

第51分钟,埃纳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法尔克禁区中路左脚攻门得手,都灵1比0领先拉齐奥。仅仅两分钟后,梅特送出直传球,卢基奇突入禁区左翼攻门命中,都灵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66分钟,帕罗洛中路送出助攻,因莫比莱禁区右翼攻门,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拉齐奥将比分扳成1比2。第80分钟,贝罗蒂分球,扎扎禁区中路的攻门被门将挡出,随后德西尔维斯特里禁区右翼再射命中,都灵最终3比1击败拉齐奥。

亚特兰大3-1萨索洛

开场第19分钟,邓肯送出助攻,贝拉尔迪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萨索洛1比0领先亚特兰大。第35分钟,萨帕塔小禁区内的攻门得手,亚特兰大将比分扳成1比1平。上半场补时的最后阶段,贝拉尔迪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萨索洛场上只剩10人应战。第53分钟,德罗恩传球,伊利西奇的攻门被门将扑出,亚历杭德罗-戈麦斯禁区右翼再射命中右上角,亚特兰大2比1反超领先萨索洛。第65分钟,亚历杭德罗-戈麦斯传中,帕萨利奇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亚特兰大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3分钟,马尼亚内利累计两张黄牌也被罚下,最终亚特兰大3比1战胜只剩9人应战的萨索洛,最终获得意甲季军,拿到下赛季欧冠正赛资格。

卡利亚里1-2乌迪内斯

第17分钟,皮萨卡内接应同伴传中头球摆渡,帕沃莱蒂小禁区内头球接力攻门命中,卡利亚里1比0领先乌迪内斯。第59分钟,达利桑德罗送出妙传撕开对手防线,哈尔弗雷德森将球射入球门右上角,乌迪内斯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69分钟,曼德拉戈拉任意球传中,德马伊奥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乌迪内斯2比1逆转击败卡利亚里。

罗马2-1帕尔马

第35分钟,佩罗蒂和帕斯托雷的攻门先后被封堵,随后科拉罗夫的头球攻门没有顶正,洛伦佐-佩莱格里尼攻门命中左上角,罗马1比0领先帕尔马。第86分钟,佩平传球,热尔维尼奥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右下角,帕尔马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89分钟,云代尔送出助攻,佩罗蒂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最终罗马2比1险胜帕尔马,获得意甲第六名,将参加欧联杯角逐。

佛罗伦萨0-0热那亚

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均未找到破门机会,最终佛罗伦萨和热那亚0比0闷平收场。38轮过后,热那亚和恩波利同积38分,因为热那亚双杀恩波利,因此幸运保级成功。

弗罗西诺内0-0切沃

两支早已确定降级的球队展开榜尾大战,双方均无心恋战。90分钟时间里两队均未入球,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弗罗西诺内和切沃携手降级。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