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两战一分未丢显强势 磨练阵容出成效陈雨菲受重用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小组赛第二战,中国5-0力挫印度赢得两连胜,顺利挺进八强。国羽是争冠队伍中唯一一支在小组赛一分未丢的球队,从两战的出场阵容上看,男单和三项双打均演练了不同的阵容,更多队员得到热身的机会,而女单两场均是陈雨菲亮相,无疑得到教练更多的信任,接下来的淘汰赛,她更责无旁贷。

石宇奇

谌龙与石宇奇轮番出场不分伯仲

中国三位男单选手,无疑参加过更多大赛的谌龙和石宇奇会承担更多的责任,根据不同的对手,教练会选择两人在适当的场次出场。小组赛的压力稍小以及对手的实力一般,因此教练让两人都出场进行热身和适应场地。

石宇奇首战就登场亮相,他打得比较轻松,以2-0轻取马来西亚的李梓嘉,尽管是第二次苏杯之旅,但这一次对石宇奇来说,他的责任和角色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此前石宇奇在亚运会和汤杯团体赛有着不俗的表现,相信接下来的淘汰赛,石宇奇会在关键场次得到重用。

谌龙在今天第二场小组赛中出场,他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印度选手维尔玛,首局谌龙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逆转拿下,第二局比拼关键分时技高一筹,最终以2-0获胜,为球队赢下男单这一分。

接下来是淘汰赛,相信教练仍会在石宇奇和谌龙两人中选择出战男单,在关键比赛中,对两人的考验会更大,1/4决赛和半决赛很可能两人会各出场一次,但如果打到决赛,除了看对手,也要看两人的状态。

陈雨菲

陈雨菲连续出场渐入佳境

陈雨菲第二次参加苏杯,两年前她只是在小组赛中出了场,当时在关键场次亮相的是何冰娇,而两年后她的状态和能力已经成为中国女单的NO.1,因此这届苏杯她已经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女单,不再是上届那个打酱油的角色。或许深知这次要承担更多责任,她在首场对阵马来西亚时有些紧张,苦战三局后2-1战胜了印度队。

或许觉得陈雨菲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加上她对印度两位顶尖女单辛杜、内维尔的战绩比其他选手更好,今天对阵印度,教练仍然让陈雨菲继续出战,而面对老对手,陈雨菲明显表现比第一场更好,她很快连下两城赢下了实力不俗的内维尔。通过两次出场,陈雨菲的状态越来越好,下面的关键战,她仍要时刻准备出场,捍卫女单这一分。

雅思组合

男女双新人表现过关混双双保险无敌

三项双打在两场小组赛都派出了不同的阵容,第一次出战苏杯的杜玥/李茵辉和韩呈恺/周昊东均守住了自己的阵线,两对苏杯新人多少有些紧张,不过通过调整后慢慢将自身的实力发挥出来,这就是他(她)们的收获。第一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在昨天经历的苦战,对于他们来说,何曾不是一件好事,提醒双塔要做好更充分的困难准备。上届就担任第一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则相对沉稳很多,今天轻松拿下对手。

混双有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这对双保险,两对组合多次在国际赛场中会师决赛,包揽赛事的冠亚军,可以说是最让人放心的一分,苏杯两场小组赛,两对组合分别出场亮相,并都以绝对优势获胜。其实着这两对组合也是第一次以搭档的形式出战苏杯,经验并无优势,不过依靠绝对实力让混双这项成为中国队稳定军心的一分。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