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次参赛4次夺冠 “统治”上海站的巩立姣仍低调:以赛代练

巩立姣亮相发布会

腾讯体育5月17日上海(文/徐思佳)明晚,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作为现役中国军团中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收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巩立姣的表现也备受关注。6次参赛4次夺冠的巩立姣却在赛前十分低调,自称以赛代练的她说:“希望能够过19米就可以了。”

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女子铅球项目一直被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巩立姣所统治。作为2017年伦敦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在过去两年中几乎赢下了参加的所有比赛,并且两度赢得象征钻石联赛年度冠军的钻石大奖。在上海体育场,6次参赛的巩立姣已经收获了4次冠军。

翻看中国军团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奖牌榜”,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刘翔共收获了4金1银2铜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便是巩立姣,6次参赛斩获4金2银的她毫无疑问是中国田径军团现役运动员中最稳的一个点。

今年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十周年,回顾自己参加上海站的历史,巩立姣也显得十分感慨,直言希望在二十年的时候还能参赛,“这是我第六次参加,应该是拿了四五次冠军,好像是,记不清了(笑)。我觉得在咱们中国举办这个钻石联赛,这么大的赛事,办得这么好,我特别自豪,我希望下一个二十年的时候,还能再参加。”

2015年,巩立姣在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年,在上海体育场投出了20.23米的赛会纪录,至今未有人打破。四年过去,又是一个周期再次回到上海的巩立姣状态依然不错,只不过这一次她却显得十分低调。

巩立姣说:“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参加过多少次上海钻石联赛了,每一次都是一个很好的状态。但今年算是特殊情况,因为今年的世锦赛比较晚,所以我的成绩的突出点会在后半年。所以今年的上海钻石联赛,我可能以赛代练,并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希望能够过19米就可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