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利弗进校园曾建航“偷师” 中国110米栏盼重塑辉煌

腾讯体育5月17日上海(文/李旭)钻石联赛上海站18日开战,17日上午赛事组委会将110栏的世界冠军大卫·奥利弗、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以及中国新生代短跨代表人物曾建航,一起请进高中。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之际,这场“世界田径名将校园行”活动,希望利用110米栏这个永恒的“上海主场项目”,让孩子们体会原汁原味的田径文化。

“你虽然很快,但技术还有待提高,比如踩地那一下,必须更积极发力。”、“你的臀部肌肉需要加强,这样才能在过栏时抬高腿部,不会打到栏架。”在晋元中学的操场上,大卫·奥利弗正在为三位小选手逐个提出改进建议。

奥利弗是中国田径迷的老朋友,他与刘翔、罗伯斯、梅里特一起,曾被人们称作短跨黄金时代的“四大天王”。两年前退役后,他重返母校霍华德大学担任田径部主任,“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但有时也会怀念过去,尤其和刘翔等优秀选手竞争的那些时光。”

整个指导过程中,奥利弗对选手们观察细致,还亲身示范动作。指导时间不长,却很有效果,三名学生代表进行了田径等级标准测试试跑,其中一个孩子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大大超出预期。“他的点评和建议都很到位,没有一点要补充的,相反我自己还学到不少。”在一旁担任“助教”的曾建航笑着说。

“你们喜欢跨栏吗?跨栏运动其实是一个同时需要智慧和能量的运动,当你真正了解他,你会觉得它并没有那么难,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奥利弗对看台上的孩子们说。16、17岁的高中生们或许对面前这位大个子并不熟悉,也不知道他曾经创下的辉煌,但他们都知道刘翔,当听到眼前的黑人选手曾是刘翔的劲敌,孩子们立刻兴奋起来。

活动结束后,奥利弗、伊辛巴耶娃、曾建航都被学生们围住——求签名的孩子太多,活动被延长不少时间。

“小师弟”曾建航虽然距离刘翔、谢文骏还有很大的差距,但他说:“我是看着刘翔、谢文骏师兄们比赛长大的,也亲眼看到过110米栏项目曾经的辉煌,过去很多大奖赛、包括钻石联赛,都是用男子110米栏作为‘压轴大戏’,现在已经看不到了。我的梦想就是能否接过刘翔、谢文骏师兄的大旗,让这个项目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让中国短跨优势能够延续下去。”

“世界田径名将校园行”活动是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传统项目。每年正赛前夕,前来参赛的著名田径运动员会受邀走进学校,与上海市中小学生进行互动。赛事方希望以国际赛事平台为依托,融入更多社会资源,推进体教结合,加强专业赛事与普通民众之间的交流,让田径运动走入学生,让普通市民走近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