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老将谈世界杯:求胜欲望很强 与男足热身模拟欧美强队

腾讯体育5月16日北京(文/张梦鸽 视频/刘博) 女足进入备战世界杯的冲刺阶段,众将于北京集中训练。在今日的训练前,古雅沙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表示,与U19男足一战是为了模拟跟欧美强队的对抗。目前球队的身体和心态都已调整好,每个人都有上场欲望。

女足老将谈世界杯:求胜欲望很强 与男足热身模拟欧美强队

谈备战:心态身体已调整好,所有人都有强烈上场欲望

古雅沙首先介绍了一下球队目前备战安排和状态,她表示世界杯在即,但队员们在心态和身体上都调整得不错。古雅沙说:“回到奥体,我们在技战术和对抗上进行了反复的磨合,强度有所增加。回到北京集训,大家在心态和身体上要调整得更好一些。”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在6月7日于法国打响。大考即将到来,古雅沙表示球队上下都十分期待,每一个人都有强烈上场比赛的欲望,“大家应该都很期待女足世界杯的到来,不止中国队,每一支参加世界杯的队伍都是一样的心情。包括今年的法国世界杯,我觉得每一届世界杯都会越办越好,外界对于女足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我们每一个队员都拥有强烈的上场比赛的欲望。”

古雅沙曾经和部分队友一起征战过上届加拿大世界杯,90年出生的她已经成为队伍里十足的“老将”了。回顾这4年的经历,她表示自己对于足球的热爱,让她坚持到现在,“从上届世界杯到这届世界杯,我又坚持了4年。一方面是自己对于足球的热爱,另一方面是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批队员有能力去创造更好成绩和未来。”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女足世界杯将引进VAR技术。女足上下也在昨天集中进行了学习,古雅沙表示,“学习视频裁判相关知识有助于更好的理解比赛,我们平常也会看中超男足的比赛,VAR介入中超后,对比赛的公平性有很大提高。”

女足老将谈世界杯:求胜欲望很强 与男足热身模拟欧美强队

谈对抗:战U19男足是模拟欧美强队,打出了日常配合

日前,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和大连一方U19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女足6-3取胜,也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古雅沙谈到了这场比赛,她表示,教练组安排这场比赛的初衷是,为了模拟欧美强队的对抗。古雅沙谈:“因为男足踢球节奏更快,身体对抗也更强,更贴近一些欧洲球队。如果跟国内的女足热身,身体的对抗强度可能就达不到欧洲的那种标准。所以跟U19男足对抗,不管是频率、速度还是身体,都更接近于欧美。”

总结这场比赛,古雅沙表示很满意,因为打出了平时训练的一些东西,“比赛过程还是很好的,打出了我们平时训练的一些配合,包括地面配合、前场定位球的配合等。”

贾指导接手球队后,一直强调身体对抗,古雅沙也谈到了这一点,她说:“贾指导一接手球队就告诉我们,要敢于和对手接触,勇于进行身体对抗。足球本来就是一项身体对抗性很强的运动,不可能说踢球还会躲着踢之类的。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也会在对抗方面有所加强。而且这届跟欧美强队对战,身体对抗一定很激烈。”

谈足球:踢球的女孩很酷,有球迷支持赢球欲望更强

谈到女孩子为什么要踢球,古雅沙用自信的语气说:“我觉得踢球的女孩很酷。”她还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女孩喜欢上足球,“我们这波球员可能背负着更多的使命感,希望能让更多的女孩喜欢上踢球这项运动,让她们知道作为女孩也可以很好的踢球,获得快乐,锻炼身体。”

女足的生存环境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随着关注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和支持女足,古雅沙表示,有了球迷的支持,自己会更有求胜欲望,因为不想辜负他们的期待。古雅沙说:“现在关注女足的人更多了,包括每次的大赛都有很多人关注,支持女足,喜欢女足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些都是我们作为球员想要看到的。有了球迷的支持,我们每场比赛会更加想要努力争胜,不要辜负他们的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