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宣布退出2023亚洲杯申办 中国成唯一!主办已无悬念

[摘要]韩国足协今日在官网宣布,退出2023年男足亚洲杯的申办,由于之前只有中、韩两国提出申办,韩国的退出,意味着中国成为唯一申办国,换句话说,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已无悬念。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韩国足协今日在官网宣布,退出2023年男足亚洲杯的申办,这样也就意味着中国提前获得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此前有消息称,亚足联将在今年的夏天宣布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的归属,并且只有韩国和中国确认申办,目前看来只剩下亚足联官宣中国获得举办权这道程序。

韩国足协在会议上通过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决定

韩国足协撤回申办请求,专攻女足世界杯

韩国足协在官网表示,他们已经向亚足联致函,宣布退出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我们已经通知亚足联,将撤回申办请求。”

韩国足协官网截图

韩国足协秘书长随后对放弃申办进行了解释,“我们需要在申办亚洲杯和申办女足世界杯之间做出选择,最终,我们决定专注于女足世界杯的申办。如果申办女足世界杯,那么FIFA和政府将会积极推动韩国和朝鲜来联合主办。”

今年4月份的亚足联大会上,韩国足协全面溃败,随后在韩国足协召开的大会上,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的言语中已经透露了韩国将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意思,“就2023年亚洲杯来说,中国能提供原计划3倍的资金援助,他们确实处在有利的地位。我们希望可以用低廉、简便的投入举办比赛,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

不过随着韩国宣布放弃申办,也就意味着郑梦奎希望办一届“廉价亚洲杯”的梦想破灭。

中国成唯一申办国 已有12城市有意承办2023亚洲杯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权,中国2016年4月就已经确认申办,而与此同时,向亚足联递交申请的还包括了韩国、印尼和泰国,但很快印尼和泰国因为中韩参与申办,选择了退出。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成为了“中韩之争”,现在韩国也宣布退出,目前只剩下中国成为唯一的申办国。

而且中国在申办的同时,由于亚洲杯扩军到24队,有多达12座城市有意承办比赛。

此前,亚足联官方曾经表态,将在今年的夏天决定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花落谁家,随着韩国退出申办,举办国已经没有悬念,仅剩下何时正式官宣中国第2次承办而已(2004年,中国首次承办亚洲杯)。

(扎库米)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