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群星闪耀 谢文骏力争在家乡创佳绩

谢文骏(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3日上海(文/李旭)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本周末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作为赛事的传统保留项目,男子110米栏将迎来豪华阵容。现世界第一舒本科夫、赛会卫冕冠军麦克劳德、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奥运会亚军奥尔特加、亚洲“栏王”谢文骏将悉数出战,共同为赛事十周年庆典献上精彩比拼。

在2016-2018年钻石联赛-上海站中,麦克劳德已经成功实现了三连冠壮举。这位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于一身的牙买加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来上海参加比赛。“上海观众对跨栏运动员的尊重和喜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总是想去那里,尽我最大的努力完成高质量的比赛,去回馈那些支持和喜爱我的粉丝们。”

此番麦克劳德将向“四连冠”发起冲击,但对手们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现世界第一舒本科夫将二度来到上海,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在2017-2018赛季,舒本科夫和麦克劳德是仅有的两名跑进13秒大关的运动员,两人的竞争势必将非常激烈。而去年上海站上仅以0.01秒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奥尔特加也将力争实现“复仇”。此外,34岁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也将第八次来到上海。

“中国力量”同样是男子110米栏赛场上不可或缺的元素。今年,2014年赛会冠军谢文骏将携小将曾建航出战。老将带新人的传承,也为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赋予了特殊的意义。谢文骏近来状态正佳,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上,他以13.21秒的成绩夺冠,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也打破了师兄刘翔保持的亚锦赛赛会纪录。

“亚锦赛只是一个开始,今年的主要目标还是在世锦赛,仍有很多方面需要去准备。”谢文骏说道,“我是上海人,当然希望能在家乡取得好的成绩。从多哈回来之后,一直在调整,包括起跑的技术,希望通过这站比赛也为后面的大战做好准备。”

除此之外,同为短跨项目的男子400米栏也是高手云集。历史成绩排名前三的运动员中有两位将来到上海。一位是以46.98秒排名第二的桑巴,2017年世锦赛之后他就保持不败并多次刷新亚洲和国家纪录,展现出惊人的统治力。另一位则是年仅21岁的美国选手本杰明,去年在钻石联赛-尤金站上,他一举跑出47.02秒的历史第三好成绩,可谓年轻有为。本站赛事,两人将正面交锋,争夺当今400米栏最强者的荣誉。

2019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将于5月18日在上海体育场进行。本站赛事共设立16个项目,其中包括9个男子项目(100米,200米,400米,5000米,110米栏,400米栏,跳高,跳远,标枪)和7个女子项目(1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障碍,撑竿跳,铅球、标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