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坑中超金哨!VAR不给主裁划线 张雷叫边裁过来掌眼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事实再度证明,VAR不仅不能彻底消灭争议判罚,更是会引发一些争议事件。就好像天津泰达此番1-1憾平上海申花的这场交锋,主裁判张雷携边裁借助VAR吹掉谢维军攻入的制胜球,就引发了巨大争议。

张雷在比赛中执法

该场比赛来到第84分钟时,津沪两队当时战成1-1平。此时,天津泰达前场右路策动了一波攻势,乔纳森送出直传,阿奇姆彭顺势沿右路前插到对方防线身后接应,阿奇姆彭接传球后随即起脚传中,包抄到后点买提江迎球头球摆渡,前插到门前的谢维军随即抢点捅射空门命中。如若此粒入球有效,那么泰达基本可凭此球锁定胜局。

谢维军进球过程存在越位嫌疑

但客观的讲,阿奇姆彭接乔纳森传球时,确实存在越位嫌疑。故而,“金哨”张雷借助VAR来辅助判罚。可令人意外的是,VAR并未划线,张雷只能凭借肉眼来判断。

VAR没有给主裁划线,张雷看半天也叫不准

或许是实在没有把握,张雷叫来边裁一同来判断。最终,裁判组判定阿奇姆彭越位在先,入球无效。泰达也因此失去了绝杀对手的绝佳契机。

张雷叫来边裁,一起判断

事实上,就慢镜头回放来看,阿奇姆彭当时是否越位,确实较难判断。但是,VAR当时居然未划线,这一点着实是令人费解。当然,这也不是VAR第一次出现纰漏。

其中今年中甲联赛赛场,黑龙江火山鸣泉对阵上海申鑫一役,黑龙江队员攻入一球被判越位,视频裁判组当时裁定越位与否时,居然拿出一张白纸来比划越位线,然后草草决定这球越位了。

中甲黑龙江vs申鑫的比赛,视频助理裁判用纸比划越位线

而“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白纸划线”随即就被国外各大媒体争抢报道。如今,VAR在津沪对决中再惹争议,该风波将会朝哪个方向发展,绝对值得拭目以待。(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