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女队教练乔良:对冬训难度满意 相信东京奥运能打漂亮翻身仗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文/叶珠峰)2019年肇庆全国体操锦标赛,是中国体操队冬训后全员的首次集体亮相检验。从候场区训练到比赛,女队总教练乔良在场边,目力所及范围内一直在关注着每一个人的技术动作。

有时坚定地点点头,高喊:“高度不错”。有时会用标志性的微笑着对做完动作的运动员给予温情的鼓励。

预赛全部结束后,乔良对腾讯体育表示:“我对国家队以及国青队的运动员,这次冬训上的难度在比赛中的体现表示很满意,她们表现都很不错!虽然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但这些都是在我们预料之中的,也都是正常的。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把她们多推向比赛场上,去历练技术和心智。”

每年上难度,怎样说服这些女孩,打消她们的疑虑是第一道关。很多未成年的小队员,普遍存在畏难的情绪。乔良认为,首先要打好身体的“地基”,只有在身体机能素质得到保证,技术要领磨练到位,才能学习难度,否则就是盲目的。

乔良重点表扬了女队的领军人物刘婷婷:“她虽然还在恢复之中,但表现出了很高的技术水平,以及世界冠军的风范。其中平衡木,自由体操都上了新的套路,高低杠也表现了国际水平的质量。”

2018年,乔良在步入“五十知天命”的年纪后,毅然回国出任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

腾讯体育通过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几名女队员的评价和描述中得知,乔良确实给中国女队带来了更新、更前沿的理念。包括系统的训练体系打造,寓教于乐的训练方法和手段,提高了队员的积极性,原有的一些重视强度的方法也进行了调整升级。

乔良表示:“现在体育总局、体操中心、教练团队都非常配合我的工作。大家同舟共济,相信一定会在东京奥运会上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