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普乔格宣布将再次尝试马拉松破2 英国首富为挑战买单

基普乔格将继续挑战“破2”

腾讯体育讯(文/范弘罡)北京时间5月6日,马拉松天王埃鲁德-基普乔格(Eliud Kipchoge)在社交媒体宣布,将在今年秋天继续尝试全程马拉松跑进两小时的挑战。

“两年前,在蒙扎,距离田径史上的伟大里程碑只有26秒,今年秋天我想打破这个阻隔。”基普乔格写道。

基普乔格上次距“破2”仅差26秒

据悉,英国首富吉姆-拉特克利夫爵士旗下的企业INEOS将作为这项挑战的冠名商,为该项目提供资金,帮助基普乔格完成挑战。而这项挑战也被命名为“INEOS159 Challenge”,预示着人类将在全马这个距离上挑战迈入2小时大关。

根据外媒报道,159 Challenge可能会在2019年10月在伦敦举行。具体场地和细节目前还未公布,很可能是首都的主要公园之一,或是一条封闭的道路。

为了宣布这项挑战,基普乔吉参观了著名的牛津伊夫利路(Iffley Road)赛道。1954年,班尼斯特就是在这里以3分59.4秒的成绩跑完了一英里。

在上世纪30年代,业界就一只有所谓“人类上限”的轮调,认为人类不可能在4分钟内跑完1英里(1.6公里)。1954年5月6日,罗杰-班尼斯特(Roger Bannister)在牛津伊夫利路以3分59秒4跑完1英里,打破“人类上限”论调,用数据和行动向医生、专家、运动科学家们表示“人类无法在4分钟内跑完1公里”的结论是错的。

同样的,人类无法在2小时内完成马拉松是很多运动科学家的理论,如果基普乔格能如愿在今年完成这一壮举,将是在班尼斯特打破4分钟一英里纪录65周年之际。正如基普乔格在《破二计划》纪录片中所说,他从内心深处相信,人类没有极限。

众所周知,这不是基普乔格第一次尝试“破2”。2017年5月6日,在意大利F1赛道蒙扎赛道,基普乔格微笑着冲过终点。时间定格在2小时00分25秒。这场历时7个月筹备的浩浩荡荡的马拉松“Breaking 2”挑战计划以失败告终。

耐克为期7个月,用封闭赛道,理想环境,循环精英兔子领跑为人类破2做了一次伟大的理想实验,虽然没能成功,不过他们却创造了马拉松在非正式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耐克破2计划

肯尼亚人基普乔格无疑是现役最伟大和最竞技实力最卓越的马拉松运动员,没有之一。他从场地赛转战马拉松赛场后,12次全马正式比赛11次夺得冠军,除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外,其他11场比赛全部跑进2小时06分以内。包括一周前的伦敦马拉松跑出2小时02分37秒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而历史第一好成绩,马拉松世界纪录同样有他保持,是2018年在柏林跑出的2小时01分39秒。

以如今的竞技状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基普乔格能够在不久后撬开马拉松2小时这道大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