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年一瞥 F1巴库恩仇录:红牛内斗 公子哥被逼饮”毒”酒

古城墙、少女塔……

电光石火、风驰电掣……

出离愤怒、自相残杀……。

这好似古龙笔下的江湖,但不是。这是在阿塞拜疆进行的F1大奖赛,虽只有三年,但足以写出一篇“巴库恩仇录”。

斯托尔F1生涯首次登上领奖台 就是和里卡多一起喝“靴酒”

2016: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2016年,当车队和车手们,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维伦纽夫赛道较量一番后几天,他们出现了在高加索地区。对于F1,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目的地。虽然无论文化还是历史,阿塞拜疆都走得“中亚风”,不过它当时却是冠以欧洲大奖赛的头衔亮相,好在一年前他们便成功举办了首届欧洲运动会,伯尼叔叔对于这些细节丝毫没有感到尴尬……

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F1更是一项对速度的追求达到极致的运动。在巴库的第一季,迄今留下的两项纪录都与“快”有着直接的关系。当时还在威廉姆斯效力的博塔斯,那条长度有2.2公里的大直道末端,飙出了378公里/小时的速度,一举创造了在比赛条件下的最高时速纪录。据说,赛道设计师赫尔曼-蒂尔克都被这个速度给惊呆了,因为他们在设计赛道时对速度的预期是340公里/小时,而用模拟器测试的结果显示也不过在345-350公里/小时之间。

另一项快也是威廉姆斯车队创造的,马萨在正赛第一次进站换胎时,车队技师居然仅用时1.92秒便完成了全部工作,从而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2013年红牛车队为韦伯换胎时创造的,用时为1.923秒。

2017:出离愤怒 靴饮”毒”酒

《笑傲江湖》中有一句话: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会有江湖,人就是江湖。2017赛季的阿塞拜疆大奖赛,就证明了F1也是江湖之地。从一起步,博塔斯就几乎和维特尔发生擦碰,法拉利躲过一劫却又来一难,博塔斯随即撞上了莱科宁,两人两败俱伤。

维特尔撞汉密尔顿

不过最精彩的当属在安全车引领下,维特尔与汉密尔顿的“纠葛”。维特尔因为不满汉密尔顿在安全车带领下故意压车的行为,出离愤怒的调转车头直接撞向对手,为此他遭到了赛会罚时10秒的惩罚,戏剧性的是汉密尔顿因为座舱保护器松动,不得不额外多停站一次,结果就是被罚的维特尔最后还是压了汉密尔顿一头。当时两家车迷也据理力争纷纷为自己支持的偶像树旗说理。

维特尔撞汉密尔顿

最后,从第10位起步的里卡多乱中取胜站到了最高颁奖台,那时候已经爱上“靴饮”的里卡多自然不会放过与他一同站在颁奖台上的每个人,最惨的就算是斯托尔了。以18岁又239天的年纪成为在个人F1处子季最年轻登台车手的加拿大人,第一次跻身前三就得被迫靴饮”毒”酒,怎么说斯托尔都是堂堂有钱人家的公子哥,竟受此虐待。

2018:龙战于野 红牛内伤

江湖乱世,龙战于野。2018赛季F1再次造访阿塞拜疆,结果比赛又是意外不断,精彩不断。从一开始的莱科宁与奥康的“火并”,到后来阿隆索与希洛钦碰撞后的“重伤”,不过重头戏当然要算是红牛车队的内斗。两位车手里卡多与维斯塔潘在几次充满火药味的“试探”之后最终决定将自相残杀进行到底。第40圈,里卡多高速撞向了在前面变线阻挡的维斯塔潘,两人双双退赛,纽维内伤吐血。赛季结束,里卡多也就此走人离开红牛转投雷诺。

当然最终夺冠的汉密尔顿,在巴库城市赛道的率先冲线,运气不啻于武侠小说中那些骨骼精奇又捡到武林秘籍的奇才。维特尔运气、技术差了半截,博塔斯又莫名其妙最后阶段爆胎。领跑的位置莫名其妙就落在了那个周末一直没有什么发挥的汉密尔顿身上,英国人随后在冠军领奖台上也还没有完全回过神来:“这感觉真的有些奇怪……”(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