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刷爆屏的鸟栖砂岩青训:J联赛垫底队青训教练团队竟达17人

腾讯体育4月22日(文/应虹霞)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则日本J联赛鸟栖砂岩U17队3比0完爆阿贾克斯青年队的视频被刷屏到爆——鸟栖砂岩U17是啥来头,俱乐部是怎样做青训的?

鸟栖沙岩U17 3-0阿贾克斯U17

事实上,在日本J联赛,鸟栖砂岩是一支不起眼的球队。拥有西班牙前国脚托雷斯的鸟栖砂岩,在当下日本J联赛只是一支垫底队。尽管如此,它却坐拥完整的3级青训梯队,而它的青训教练团队人数甚至高达了17名。

【U18荷兰远征:目标只是锻炼和成长】

先看我们看看鸟栖砂岩U17是什么来头。在鸟栖砂岩俱乐部官网中,把这支球队称为鸟栖砂岩U18,它上面的一线队就是日本J联赛鸟栖砂岩队。而这次赴欧洲,他们参加的是《ABN-AMRO Future cup 2019》。

鸟栖砂岩将之命名为“荷兰远征”,目标不高,“一场一场全力以赴,有成长有收获就好。”

鸟栖砂岩U18是本月16日,从福冈机场出发,经韩国仁川机场转机,落地荷兰史基浦机场,搭大巴抵达阿姆斯特丹。行前,全队一行22人在福冈机场合了影。

18日,经历了长途飞行的队伍下午就开始了带球训练。19日,他们在还时差未倒过来的情况下,在练习赛中1比1打平了荷乙沃伦丹队。

20日,队伍参观了阿贾克斯队主场约翰-克鲁伊夫体育场。在更衣室,队员们坐上了塔迪奇、德利赫特的位置,难掩兴奋之情。

【3比0胜阿贾克斯:证明能战胜海外强队】

21日,是鸟栖砂岩的第一个比赛日。对手上午是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下午是荷甲豪门阿贾克斯。

对阵热刺,上半时对手远射得手,场面被动。艰难的比赛中,鸟栖砂岩并未放弃,上半时终场前拼出一记必进球机会,但划门而出。0比1易地再战,下半时鸟栖砂岩开始反击,但未能抓住机会,反被对手在门前断球失球,还送给了对方一记点球,最终0比3告负。

下午对阵阿贾克斯,鸟栖砂岩背水一战。从开场起,他们决心将现有实力悉数发挥。第5分钟,桥本悠右路妙传,西村洸大捡漏由田中禅完成施射。第11分钟,儿玉澪王斗前场断球,田中梅开二度。

此后,鸟栖砂岩一再威胁对方球门。第18分钟,相良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上半时取得3比0领先,下半时易地再战,鸟栖砂岩也牢牢掌握了主导权,最终3比0击败了阿贾克斯队。

这样,鸟栖砂岩一旦能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尤文图斯队,就将闯入淘汰赛阶段。

赛后,队员们自信声称,虽然输掉了首仗,但与阿贾克斯一役,“证明了我们也能战胜海外强队。”

【地方小俱乐部,J联赛垫底队】

事实上,在日本J联赛,鸟栖砂岩是一支不起眼的球队。坐拥西班牙前国脚托雷斯的鸟栖砂岩,截止到日本J联赛第8轮,以1胜1平6负积1分垫底。

在上个周末的J联赛中,鸟栖砂岩不敌松本山雅FC,遭遇本赛季第二个三连败,股东们呼吁西班牙籍主帅路易斯-卡莱拉斯下课。

这个动议,被俱乐部主席竹原稔否决了。但包括托雷斯在内,鸟栖砂岩队全队向球迷们发誓,“要打造一支让大家为之骄傲的球队。”

鸟栖砂岩前门将权田修一,作为2019年亚洲杯日本队主力门将,可能是这支球队最出名的本土球员了。可惜他也在亚洲杯后选择了转会离开,闪电加盟葡超波特芒队。

而权田修一在离开鸟栖发表感言时,也直言鸟栖是一支地方小俱乐部。“小城人口少,但只要每一个人从内心深处爱着鸟栖,就能成就坚实的砂岩。”

【3级青训梯队+17人青训教练团队】

尽管如此,鸟栖砂岩却坐拥完整的3级青训梯队,而它的青训教练团队人数甚至高达了17名。

全体青训教练都是日本本土教练,没有一人是现役时期的大牌球星。但就是这样一支平平实实的团队,青训成效却不菲——鸟栖砂岩U18拿到过县冠军,九州地域冠军。

特别是,自家青训培养的田川亨介,从U17起就是日本国青队的常客,曾经跟随日本U20征战过2017年在韩国举办的U20世界杯,并随U19国家队参加过2018年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U19亚锦赛。

2019年1月,田川亨介被东京FC官宣收入囊中。目前,1999年出生的他被看好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眼下的鸟栖砂岩或许在J联赛并不起眼,但假以时日,一支坚持青训的球队,决不会输掉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