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闯荡西甲两个月武磊首次被弃用 沦为第四前锋他已经没有退路

[摘要]加盟西班牙人两个月后,武磊首次枯坐90分钟板凳,从铁打首发到给20岁小将打替补,武磊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来扭转困局了。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武磊可谓一帆风顺,从替补到主力,从制造点球到助攻、进球,武磊迅速征服了西班牙人球迷。然而,以对塞维利亚一战为转折点,武磊开始遇到了麻烦,在连续6场比赛无法破门之后,武磊终于在对莱万特一战西甲生涯彻底沦为替补。【

枯坐替补席的武磊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即使是武磊本人也没有预想到自己的西班牙人生涯会如此顺利,但这首先要得益于西班牙人冬窗前后锋线球员的调整以及多名进攻球员遭遇伤病。武磊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在对手不熟悉自己特点的情况下,武磊迅速用进球、助攻以及灵动的跑位征服了媒体、球迷和主帅。

然而,西甲毕竟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一旦对手熟悉了武磊的特点,寻找出应对之道之后,武磊的弱点也就暴露出来。在433阵形里,武磊不善于防守,无法帮助身后的左后卫,进攻时则无法用突破来制造威胁,而在442阵形里,武磊对比赛的参与度不高,一旦对手更注意防守,武磊就无法得到射门机会。

在对毕尔巴鄂竞技一战送出助攻之后,武磊在对塞维利亚、巴萨、赫塔菲、赫罗纳、阿拉维斯时都没有参与进球。相反,在连战塞维利亚、巴萨两支劲旅遭遇失利之后,西班牙人之后3场比赛里保持不败,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球队成绩不错但主力前锋却始终无法做出贡献,鲁比弃用武磊也在情理之中。

面对塞维利亚一战成为了武磊本赛季西甲的转折点

事实上,主场作战而且仅比降级区多出1分的莱万特必须主动出击,这意味着西班牙人会得到更多的反击机会,更有利于善于跑位、反击的武磊的发挥。然而,鲁比先后遣出了伊格莱西亚斯、普阿多、塞尔吉奥-加西亚三名前锋,却始终没有给武磊出场机会,也很难说明问题。

鲁比为何没有给武磊出场机会,原因不一而足,其中或许一周双赛,给武磊更多休息机会的原因,但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不论是在433还是在442阵形里,武磊自身的问题都暴露的比较明显,而且比赛参与度不高,这与对莱万特首发的普阿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其次,武磊与队友还缺少默契,这也是他传球、触球次数偏少的原因之一。在此前6场比赛里,武磊一共只有74次传球,场均只有12.3次,而在打入处子球的对巴拉多利德一战时,武磊就有26次传球,这说明在对手有针对性的防守之后,武磊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被切断。得不到队友的有效传球,武磊又无法自己制造出威胁,近6场比赛无法破门也就不意外了。

武磊还需要进一步适应西甲赛场

事实上,武磊对自己为何能够跻身主力阵容,自己与西甲的差距心知肚明,“球迷对我这么热情,是因为在前几场比赛里替补出场之后做出了一些贡献。西甲的训练、比赛节奏比国内要快很多,我并没有完全适应,还需要一些时间。在国内得球之后或许会有1、2秒的考虑时间,但在这里,稍微犹豫一下防守球员就会上来。”

在对莱万特之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鲁比指出了西班牙人的问题所在,“在进攻时我们还缺少一些东西,球队防守时的表现让我满意,但球队在进攻时应该制造出更大的威胁。”这或许是鲁比此役选择普阿多而不是武磊的原因,《阿斯报》指出,“普阿多的盘带很出色,但不论是最后一传还是射门都总是做出错误选择。”

普阿多与武磊特点迥异,但至少踢得更加活跃、积极,想要重新回到主力阵容,武磊要做的首先就是要找到与队友之间的默契,与中场队友有更多的联系。其次,如何得到更多的射门机会,一旦得到射门机会时如何把握住机会更是重中之重,毕竟,前锋的任务就是去进球,武磊11场只打入1球的表现显然无法征服鲁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