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的留洋困局:已成球队第4前锋 20岁小将数据2倍于他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在连续11场西甲得到出场机会之后,武磊在对莱万特一战第一次留在了替补席。在伊格莱西亚斯、普阿多、塞尔吉奥-加西亚都得到出场机会的情况下,武磊成了锋线的第四选择,这会成为他西甲生涯的转折点吗?

武磊留洋陷入瓶颈

鲁比的选择甚至让西班牙媒体感到惊讶,《阿斯报》赛前将武磊视为此役最值得关注的西班牙人球员,并且表示,“中国球员已经征服了鲁比和西班牙人球迷。尽管进球不多,但他总是依靠自己的天赋脱颖而出。”

将阵型从433改变为442,鲁比的目标就是充分利用武磊的特点,但在来到中路之后,武磊却并没有完全展示出自己的进攻潜力,连续5场比赛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上一次参与进球还是在3月8日。

更重要的是,武磊在近三场比赛里表现出比赛参与度不高的问题,这或许是鲁比此役让武磊担任替补的真正原因。

鲁比对于武磊有了新的看法

对莱万特的上半场,普阿多仅仅得到了6.4分,与梅伦多并列本队倒数第一,其次则是得到6.5分的达德尔、桑切斯和门将迭戈-洛佩斯。在上半场,普阿多有8次传球、12次触球,都在本队垫底,这样的数据看起来不够出色,这与鲁比此役的战术布置有关系。

比降级区仅仅多出1分的莱万特急于抢分,这让西班牙人采取了稳守反击的战术。事实上,西班牙人上半场虽然有6次射门,但在43分钟之前却只有1次,其他5次都是在最后时刻完成,中卫埃尔莫索一人就轰出了3脚。

与普阿多相比,其他西班牙人进攻球员的数据也不够出色,伊格莱西亚斯(10次传球、15次触球) 达德尔(15次传球、23次触球)、梅伦多(16次传球、20次触球)同样不理想。

即便如此,普阿多的数据还是明显好于武磊。对阵阿拉维斯时,武磊上半场只有5次触球、4次传球,也就是说,在本队战术更为保守的前提下,普阿多的触球、传球比武磊多了一倍。

普阿多在场上的数据是武磊2倍还多

在下半场,普阿多踢得更为自如,除了两次射门之外,普阿多第53分钟的一次表现证明了鲁比此役为何让他首发出场。本方半场得球之后,普阿多利用速度强行超车罗热尔后突入禁区右肋,之后横传被后卫挡出,为本方赢得角球。

在出场83分钟的时间里,普阿多有14次传球、25次触球、2次成功对抗、2次成功突破以及2次射门,而在对阿拉维斯一战,武磊的前两项数据分别是7次、10次,后三项则都是0。对比之下,普阿多的发挥显然比武磊更加出色。

幸运的是,西班牙人下周将一周双赛,周中将对阵塞尔塔,如果能够得到出场机会,武磊显然要踢得更加努力才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