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完美1胜+中超第1攻击力 挑战BIG3全指望苏宁?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主场面对富力,赛前球迷可能会料到苏宁获胜,但没有想到会是一场5-1的酣畅淋漓大胜。击败富力拿到赛季首次连胜,主场斩获3连胜,苏宁在积分榜上已经升至第4位,而本场收获5球后,苏宁超越上港成为中超攻击力最猛的球队。亚冠席位是苏宁争取的目标,改变中超第一集团的秩序,鲁能指望不上,恐怕也只能靠苏宁了。

苏宁横扫富力

十拿九稳组合开挂,让扎哈维丢尽颜面

扎哈维面对苏宁,实际上也有美好的回忆,2017赛季,富力联赛中完成对苏宁的双杀,扎哈维2场比赛轰入了3记世界波。但本赛季苏宁和富力的首次交手,扎哈维没有成为主角,甚至未能成为配角,这场比赛的配角是富力两大门将程月磊和韩佳奇。

埃德尔和特谢拉双双梅开二度,尤其是赛前被炒作的特谢拉对决扎哈维,却成了特谢拉的个人表演秀,两记世界波让程月磊只能望球兴叹。面对富力攻入2球后,特谢拉6轮比赛打进5球,追平了扎哈维、乔纳森、塔利斯卡,并列排在射手榜的头名。

不过相比扎哈维身边无人能够挺身而出“帮一把”,特谢拉身边不缺助手,埃德尔梅开二度后,6轮联赛也有3球入账。还别忘记了,谢鹏飞本轮斩获世界波进球后,本赛季已经有4球入账,成为射手榜上排在头名的本土球员。

攻击力超上港,苏宁成中超NO.1

虽然距离五一劳动节还有10天时间,但苏宁5-1大胜富力后,江苏球迷戏称“球队让大家伙提前过上了五一!”尽管这只是一句调侃,然而在富力身上收获5球后,苏宁以6轮14球的攻击力反超上港(13球),成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积分榜排在前2位的球队国安和恒大,分别只有12球和10球入账。

特谢拉梅开二度

上赛季,苏宁之所以未能跻身前4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就是与攻击力不佳有直接关系。上赛季的苏宁,防守能力与上港并列中超最佳,但30轮48球的攻击力,比起BIG4来说就相形见绌。比起拿到季军的鲁能,苏宁少进了9球,比起第4名的国安,苏宁少打进了16球,与冠军上港和亚军恒大,更是完全没法相提并论。

攻击力提升后,加上最近2轮防守逐渐找回上赛季的感觉,苏宁也向亚冠门票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至少6轮战罢,不再像上赛季那样只能望亚冠门票而兴叹。

靠赛季最完美1胜跻身前4,施压BIG3只能靠苏宁?

鲁能的赛季不败金身被大连打破后,李霄鹏的球队在中超战线就直线滑坡,2连败后掉至积分榜的第7位,与升班马深圳为伍。重庆和泰达倒是有成为黑马的潜力,两队6轮后分别拿到11分和10分,但真正威胁国安、恒大和上港,恐怕重庆和泰达也是后继乏力。

特谢拉庆祝

一向低调的苏宁,赛季开始前就被认为有改变第一集团格局的实力,但客场11打10的情况下无力扳平比分,反而被国安扩大领先优势,最终0-3完败,让外界觉得苏宁还没达到那个火候。但上轮客场2-0击败升班马深圳后,苏宁重新找回感觉,本轮更是5-1大胜富力,收获了本赛季的最大比分胜利,上一次净胜对手4球还要追溯到上赛季的末轮,以4-0拿下最后9人应战的建业。

战胜富力后,苏宁不仅本赛季首度斩获连胜,并且3个主场全部取胜,虽然未能实现零封对手,但9分是扎扎实实拿到手里。6轮4胜2负积12分的成绩,也让苏宁追到了上港的身边,离恒大只有3分差距,并且相比于身前3支球队还有亚冠任务,苏宁仅需要应付中超和足协杯两条战线,4月份剩下的1轮中超,以及整个5月份的征程,苏宁如果能实现对身前球队的反超,亚冠门票将向他们招手,改变第一集团格局的任务也未必不能实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