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助攻追平全欧第1 金靴已稳+联赛无忧 欧冠已成他唯一顾虑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梅西未破门,终结联赛主场连续进球纪录与2019年主场首发必进球定律,不过他依然献上本赛季联赛第13次助攻,追平五大联赛第一的桑乔,进球助攻两项统计均列欧陆榜首。梅西为巴萨打入联赛首球的赛季,之前3次巴萨均包揽西甲与欧冠冠军,今年定律又将重现?

梅西称雄西甲+欧陆助攻榜

周中欧冠,梅西再度当选周最佳,对垒曼联梅开二度并策动另1球,以完美表演率队时隔4年再次挺进欧冠4强。回到联赛,梅西没能再度贡献进球表演,巴萨多少受欧冠强强对话影响,体能与状态并不处理想水准,梅西也不例外,全场仅65次触球与3次射门、1次射正,未能延续之前连续5轮联赛进球的势头。

皇家社会主帅伊马诺尔战术极富针对性,3名后腰梅里诺、苏维尔迪亚与鲁文-帕尔多均收在内线,保持良好站位与距离,抵挡梅西中路突进。阿根廷人有次禁区右肋连续三回假动作虚晃变线盘带,极富观赏性,可即便如此也没撕裂客队防线,全场他传球成功率仅66.7%,赛季最低值之一,皇社防守梅西的效果显然比曼联好得多。

之前连续8场主场联赛,梅西场场破门,是近两年最佳纪录,同时他距巴萨生涯第600球也只差一个帽子戏法,可惜前一纪录本轮终结,后一里程碑也被迫延后。2019年至今,梅西在诺坎普首发10场,场场进球,这一定律也在本轮告终。

梅西终结主场进球纪录

当然,巴萨最具威胁攻势依然由梅西制造,一脚任意球擦横梁上沿高出,是此役巴萨队长最接近进球的瞬间。此后梅西右路任意球斜吊禁区,造成鲁文-帕尔多解围失误,可惜比达尔后点垫射空门遗憾打高。胡安米扳平比分后1分47秒,又是梅西快攻中直塞,阿尔巴斜射再度超出比分定胜局。都知道“巴西联线”厉害,此役反其道行之,由梅西助攻阿尔巴,不多见,左脚威力惊人的西班牙国脚能用右脚进球,更属罕见。

2球8助攻造10球的阿尔巴,就此成本赛季西甲制造进球最多的带刀后卫,同时梅西也拿下联赛第13次助攻,追平德甲新人王桑乔,并列五大联赛第1,领先12助的阿扎尔埃里克森与11助的基米希等。一场球荒不会影响梅西拿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目前联赛斩获33球的他,领先次名姆巴佩6球,领先第3夸利亚雷拉11球,问鼎金靴几无悬念。

梅西33球13助,联赛30战制造46球,均是欧陆第一,打出具有统治力的赛季,率队冲击三冠王。巧的是,梅西过去3次为巴萨打入西甲赛季首球,2008-09、2010-11与2014-15赛季,巴萨均成为三冠王(2次)或包揽西甲+欧冠冠军,今年这一定律有望第4次兑现。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