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局6连胜=必夺冠?国安平纪录成史上第3队 恒大争冠恐凉凉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随着国安客场战胜华夏,本赛季开局6轮全胜,成为顶级联赛史上第3支做到如此壮举的球队,追平了万达(1997赛季)以及上港(2018赛季)共同保持的纪录。而前2支开局6连胜的球队,最终都夺得了当赛季的冠军,凭借这个定律,国安已经让恒大绝望?

国安豪取6连胜,恒大怕了吗?

6连胜!国安平顶级联赛纪录

1997赛季,在创造55场不败神话路上的万达,以6连胜开局,而万达创造了这个神迹后,直到21年后的2018赛季,上港才追平了这个纪录。万达1997赛季的前6轮,分别是2-0击败前卫寰岛、1-0小胜吉林敖东、2-0战胜天津、3-1击败四川、1-0拿下青岛海牛、1-0击败广东宏运,6轮比赛打进10球只丢1球。

相比之下,上港2018赛季追平万达的纪录,则要强势许多,上港去年的开局6连胜时期,一共打进了21球,包括了8-0大胜大连、5-2逆转富力,不过上港6连胜时期一共丢掉了4球,防守不如1997赛季的万达,以及本赛季的国安。

国安的6连胜过程中,打进了12球仅丢掉1球,攻击力比当年的万达更强,防守则与万达不相上下。当然,本赛季第6轮还没有全部打完的情况下,国安的进攻也仅仅略逊色于上港(13球),比起积分榜上排名第2的恒大(10球)来说,还略占优势。

张玉宁为国安破门

不甘心当史上第3队?国安下轮破纪录?

国安是继万达和上港之后,史上第3支在顶级联赛取得开局6连胜的球队。上赛季的上港,第7轮主场意外被泰达逼平,错失了改写万达纪录的机会,而本赛季这样的机会摆在国安面前,御林军能否把握住?

第7轮的较量,国安将回到主场迎战大连一方,上赛季的交手,国安以3-0(客)和5-2(主)完成了对大连一方的双杀。即便是一方的前身阿尔滨,国安面对大连球队已经豪取5连胜,并且和大连的交手,国安4次坐镇主场全部获胜,只要延续目前的发挥,国安打破万达和上港共同保持的纪录并非难事。

开局6连胜=必夺冠?恒大真要凉?

1997赛季的万达,开局取得6连胜后,最终以领先第2名申花11分的优势强势夺冠。而2018赛季的上港,凭借开局6连胜,加上随后双杀恒大,打破了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此前2支开局6连胜的球队,最终都顺利夺得冠军,御林军会延续万达和上港的神迹,将最终的冠军揽入怀中?

从前6轮过后的积分情况来看,曾经的7连冠霸主恒大,是唯一一支对国安形成威胁的球队,双方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而卫冕冠军上港则被国安甩开了5分的距离。5月份的中超赛程,国安将先后面对上港和恒大,如果5月份的中超打完,国安还能维持目前的领先优势,夺冠可能就无队可阻。

4、5月份,国安、恒大和上港都面临双线作战的困扰,而一旦亚冠小组出线,夏季战役前BIG3都要分心亚冠赛场。尽管国安目前在积分榜上领跑,而且从数据上来看,国安夺冠的可能性更大,不过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比。

争冠,国安将是恒大劲敌

全面超越,施密特比曼萨诺更牛?

2014赛季,曼萨诺带领的国安,赛季的最后4个客场全胜,不过那4场比赛,国安有3场出现了丢球,仅仅是1-0零封战胜了恒大。而1-0战胜华夏后,国安本赛季不仅前6轮全胜,而且4个客场全部实现零封取胜,除了华夏外,包括了卓尔、重庆、人和都成为御林军的“垫脚石”。

超越了曼萨诺当年带领国安的开局3连胜纪录,赛季前4轮全部零封取胜,也追平了曼萨诺创造的国安队史纪录。如今施密特带领御林军,又追平了曼萨诺带队的客场连胜纪录,从实力上而言,如今的国安远超2014、2015赛季的曼萨诺时期,但施密特对球队的调教也是功不可没。尽管国安球迷还无法去判断,这是不是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安,但从目前的成绩来看,这支御林军有成为史上最强的潜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