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兰女冰奖金不及男冰1/3 竟是IIHF从没准备女子奖金?

腾讯体育讯 近日芬兰冰球协会宣布,将为在2019年女子冰球世锦赛决赛中获得银牌的芬兰队员,颁发每人7000欧元(约合53000元)的金牌级别的奖金。若是按照官方规定,在世锦赛获得银牌,奖金是每人5000欧元。

芬兰冰球协会宣布将为获得银牌的芬兰女冰颁发金牌奖金

在4月13日的女冰世锦赛决赛中,美国队通过点球大战2-1战胜芬兰队夺冠。然而在这场比赛的加时赛中,芬兰队曾打进一球,但被判干扰门将犯规被取消。如果不是那次争议判罚,最终夺冠的很可能将是芬兰队。

尽管如此,芬兰队依旧创造了历史。对此,芬兰冰球协会主席Harri Nummela表示:“我们想要奖励在女冰世锦赛中出色表现的球员。我相信在很多芬兰人心中,我们的女狮赢得了世锦赛冠军。”

但是,无论是最初的奖金还是奖金的增加额度,芬兰女子冰球队与男冰的待遇还是差了很多。同样是银牌,芬兰男子冰球队的每名球员将获得12000欧元的奖金,是女子冰球队奖金的2倍多。

芬兰冰球协会首席执行官马蒂·努尔米宁在芬兰广播公司新闻网表示,男冰和女冰这一差距并非由国家冰球协会决定,而是由国际冰球联合会决定的。“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在男子世界锦标赛中,会根据比赛的成功程度给予丰厚的奖金。男子冰球队奖金的数量取决于我们如何在球员和协会之间分配IIHF的奖金。另一方面,女子冰球队的奖金完全来自协会的预算。”

换句话说,尽管女冰世锦赛已经举办了将近30年,但IIHF并没有为女冰世锦赛分配奖金。努尔米宁表示:“我们已经向IIHF发出了一份书面请愿书,要求为女子比赛提供奖金。”

据介绍,芬兰冰球协会的年度预算总额约为2000万欧元。每年,决策机构都会从教育的角度来考虑如何使用这笔钱来发展冰球运动。努尔米宁指出,芬兰冰球协会(FIHA)在女子冰球的金牌奖金上,从2017年的2000欧元涨到2019年的7000欧元。但如果是芬兰男冰在世锦赛中赢得了金牌,他们每人将获得2.7万欧元的奖金,这比今年女冰的奖金多出了2万欧元,几乎是今年女冰奖金的三倍。(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