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盐湖城的冰面有何魔力?速滑世界纪录在这被破成渣渣

腾讯体育讯 在2019年国际滑联世界杯速滑总决赛期间,参赛运动员刷新了6项世界纪录,再一次证明犹他奥利匹克体育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冰场,目前,这块场地还保持着4项女子项目和6项男子项目的世界纪录。2020年,这个标志性场馆将举办国际滑联速滑单项标赛。

这是男子“1100米的世界纪录”

在夺得平昌冬奥会男子速滑1000米和1500米两枚奥运金牌后,荷兰名将纽斯在本赛季初期的表现十分不理想:在意大利克拉尔博举行的国际滑联速滑锦标赛上,他因为弯道内超越而被取消比赛资格,而在国际滑联单项速滑锦标赛上,他只收获了一枚1000米的铜牌。而在海伦芬举行的世界速滑短距离锦标赛上,纽斯也仅仅是获得了铜牌。

总决赛他来到盐湖城唯一的目的,就是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纪录册上,以弥补这个平庸的赛季。皇天不负有心人,总决赛中他把握住了两次机会,打破了1000米和1500米的世界纪录。这样的成绩给低迷了一个赛季的纽斯打了一针强心剂,也让他对下一个赛季的表现充满了信心。

在男子速滑1000米比赛中,纽斯以1分06秒42的成绩改写了美国选手沙尼-戴维斯保持了10年的世界纪录。然而,他的比赛过程并不完美。这位奥运冠军在进入第二圈时,在弯道因为速度太快向外甩了出去,错失了更好的成绩。

纽斯在讲述比赛过程中不乏幽默:“我的起跑很好,但在第二圈滑得非常糟糕。当时我正在追赶洛伦岑,并没有注意到前面的弯道。在这样的速度下突然要转弯,完全没有办法漂亮地过弯。如果我能处理好那个弯道的话,我的单圈速度应该是24秒1而不是24秒3。这样我觉预计完赛成绩会在1分06秒。这可是一个1100米的世界纪录。”

“扶”过终点的男子1500米

克罗尔

和1000米相比,纽斯在男子1500米速滑比赛中表现更为优异,但仍然不完美。荷兰人面对的是同胞兼队友托马斯-克罗尔,两位运动员从起步就比拼得十分激烈。

纽斯回顾比赛时说道:“我们在完成比赛前1000米后的时间是1分05秒8,比昨天1000米破纪录的时间还要快。这太棒了。我从未滑得这么快。这比昨天好得多。我能够在每个弯道加速。”

但加速是有代价的。克罗尔和纽斯都在最后一个弯道出了状况。“前面1000米滑得这么快,最后还要滑500米,我已经筋疲力尽。在最后一个弯道,我几乎站不起来,我需要把一只手放在冰上,以免和别人发生碰撞。如果不是这样,成绩很可能是1分39秒……”

纽斯最后以1分40秒17完赛,领先克罗尔.36秒。两人的成绩都超过了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尤斯科夫在2017年创下的世界纪录。

俄罗斯“火箭”和他的挑战者

俄罗斯选手帕维尔-库里日尼科夫在本次比赛中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男子速滑500米的世界纪录。这枚“俄罗斯火箭”以33秒61的成绩拿下比赛,他依然是最短距速滑之王。

不过他明年或许会受到日本选手新滨立也的挑战。在库里日尼科夫登场之前,这位日本神童以33秒83完成比赛,打破了库里日尼科夫之前的世界纪录。

库里日尼科夫

被魔力加持的女子赛场

女子1000米赛场上,日本选手高木美帆和小平奈绪带动了整个比赛的节奏,两者的成绩都比原来的世界纪录1分12秒09更快。高木美帆在最后一个弯道占据了内道,以1分11秒71完赛。紧随其后的小平奈绪的成绩是1分11秒77。

美国选手鲍维随后出场,她最后的成绩是1分11秒61,战胜两位日本选手登顶。赛后,鲍维表示:“高木美帆和小平奈绪两位的成绩都在1分11秒7,我知道追赶这样的成绩这是非常难的,这要求我的表现必须接近完美。”

在周日女子速滑1500米比赛中,鲍维以1分50秒3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但高木美帆与之相差无几。鲍维说:“我对这个成绩很高兴,但我认为这个结果还是无法夺冠。我知道,今天的夺冠成绩会是1分49秒左右。”

在最后一场对垒中,高木美帆与荷兰选手伍斯特对决,在中距离比赛中,高木展示了自己速度和耐力的完美结合。最终高木将比赛成绩定格在1分49秒83,将卫冕冠军抛在身后,她的名字也被刻在世界纪录保持着的墙上。

比赛之前,高木美帆不知道什么样的成绩才能成就她夺冠。“我只知道鲍维滑出了新的世界纪录,但我不知道时间是多少,我更喜欢按照自己的节奏滑冰。”和鲍维一样,高木在赛前就已经预计到,滑出1分49秒就能获胜。“昨天我和教练讨论过,他说,一切都有可能。”

萨布里科娃

萨布里科娃的“本赛季最后七圈半”

开赛前一周,捷克名将马尔蒂娜-萨布里科娃成为国际滑联速滑全能冠军,并在卡尔加里创造了新的女子3000米和5000米的世界纪录。在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上,这位老将在犹他奥林匹克体育馆再次打破了3000米纪录,但将5000米世界纪录留给了卡尔加里。

尽管3000米赛前状态不是太好,萨布里科娃还是在盐湖城赛出了3分52秒02的成绩。她说:“我很累,但是在更衣室,我的队友说‘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七圈半’。这就是我如何找到动力,去尝试并在此付出我的一切的原因。我开始滑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快,我不认为我能坚持下去。最后两圈非常艰难,但我对自己说:‘这是本赛季最后两圈。’我就是这样做到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