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学跑马训练先行 密云马拉松训练营世界冠军亲授秘笈

腾讯体育讯 现在都倡导科学跑马,为了给予跑友科学有效的指导,密云马拉松组委会举行了赛前官方训练营,邀请世界冠军孙英杰及医学方面的专家为跑友们讲解科学跑步的知识。

春雨贵如油,谷雨时分密马官方训练营热力开启。中国知名马拉松运动员世界冠军孙英杰现场为跑友授课并指导。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何萍讲述跑步运动中常见的运动损伤、现场处理以及心肺复苏的方法。

世界冠军亲授秘笈

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将于5月26日在密云开跑,赛事升级为全马,参赛规模达到万人。为给予跑友科学有效的指导、帮助大家合理安排训练计划,普及马拉松赛事前后运动损伤的预防知识及赛道急救常识,赛事组委会邀请业界大咖专家现场授课分享。

孙英杰,中国女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曾经在2004年获得世界半程马拉松冠军,并蝉联2003到2005年连续三届北京国际马拉松冠军。

世界冠军孙英杰

本次训练营,她向跑友讲述了平时训练的要领、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在赛前赛后进行正确的拉伸及放松动作从而防范运动损伤。回答了跑友们提出的如何安全有效提高训练配速等问题。

她还带领跑友,进行了跑前热身拉伸训练,现场演示并与跑友互动指导。

参加过首届密马的“父子组合”孔祥松和孔令杰表示,去年已经参加过密马,但今年再次参加还是很激动,希望能带着孩子和身边人一起参加跑步运动,也是给孩子做一个榜样,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精神状态更积极向上。这次参加训练营对我受益匪浅,明白了健康跑步的重要性并学习到提高成绩的技巧。今年10岁的孔令杰说,“去年跑了密马的迷你马拉松项目,感觉很棒。我会坚持跑步,争取以后能参加半程马拉松。”

已经是第二次指导密马训练营的孙英杰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密马升级为全马,此次参加训练营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不少,从大家认真的听课状态,能够感受到跑友们对跑步知识的渴望以及对马拉松运动的热爱。密马的赛事口号是‘生态密云,幸福密马’,我认为这句话用在密云特别贴切。密云环境非常美,生态非常好,赛事当天奔跑在潮河两岸,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希望更多热爱跑步的人都来体验一下我们密云的生态马拉松。”

科学跑马也要安全跑马 专业医师言传身教

已经65岁的何萍医生备受现场训练营营员追捧。她从2017年2月开始跑步,并加入北京医师跑团。至今,何萍完成了3个全马,10余个半马,最好成绩208,此外还包括线上半程50多个。两年来,何萍平均月跑量180公里 ,累计跑量4600公里。

她表示,自己参加跑步运动2年来,目前无跑步损伤,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坚持跑下去。另外,对于此次授课分享,何萍说:“没想到密云的跑步气氛如此好,现场来了许多跑友,跑步的运动损伤与急救处理一直是困扰跑友们的痛点。密马组委会能在赛前组织官方训练营,让更多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让大家了解相关知识,提高运动损伤与处理的自我防护意识,这点真的很赞。我自己也更希望跑友能在赛前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关注自己的身体,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安全完赛,无伤PB。”

参与训练营的诸多跑友都对此次训练营以及两位导师赞不绝口,密云当地跑友汪曼表示:“参加密马官方训练营,对自己帮助最大的是对赛道急救常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尤其是何萍老师现场的演示,让我第一次对心肺复苏有了直观的了解。之前并没有渠道获得类似的知识,组委会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像我这样的跑友了解到医疗急救常识,不仅对参赛时自身的身体状况有更清晰的判断,在遇到其他跑友需要帮助的时候也能伸出援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