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连续四站大师赛颗粒无收 统治力下滑还是重心转移?

小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连续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德约科维奇在大师赛中的表现却相形见绌。在本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在八强战不敌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夫,职业生涯首次输给这位对手,连续4站大师赛铩羽而归。

可以简单看一看德约科维奇这四站大师赛输给的对手,分别是俄罗斯人卡恰洛夫、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西班牙人阿古特和本周的梅德韦德夫,四位对手的绝对实力在当今男子网坛都不能算顶尖,但是德约科维奇起伏不定的表现给了对手爆冷的机会。

德约上一次拿下大师赛冠军,还是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本赛季三项大师赛,他甚至没有一次进入四强,这使得他错过了很多增加积分的机会。等到下半赛季巨大的保分压力袭来,他丢掉世界第一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加。

德约在大师赛与大满贯中的表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让人很难找出其中的真正原因。有很多观点认为,已经32岁的德约统治力正在不可避免的出现下滑,他很难再像2011赛季或者2015赛季那样,在大满贯和大师赛中形成“通吃”的局面。要知道,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曾拿下了惊人的开局41连胜,不仅收获澳网冠军,还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的冠军统统收入囊中。

但是包括很多欧洲主流媒体在内的声音则认为,德约在大师赛中表现不佳,根本原因在于他的战略重心发生了转移。目前的他已经意识到,想要像以前巅峰时期那样席卷一切已经变得不大现实,他必须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赛季那几项最重要的赛事中。

在拿下今年的澳网冠军之后,德约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中明显表现得有些心不在焉。来到蒙特卡洛,他在首场与科尔什雷伯的交锋中就打得十分吃力,让人很难相信这就是1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真实实力,相比刚刚伤愈复出的纳达尔,他被甩下了好几条街。

不过,如果就此看低德约科维奇今年红土赛季的前景恐怕有些为时尚早,毕竟,他红土赛季没有太大保分压力,没有必要像纳达尔那样一开始就开足马力前进,他完全可以将重心放到红土赛季的收官大戏法网上。这也是他完成“双圈大满贯”的绝佳机会。就德约科维奇在最近几项大满贯赛中的表现来看,他已经完全压倒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主要竞争对手,如果在热身赛中得到充分的休息,他在法网赛中再次爆发相信也不会让人感到太大的意外。(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