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盛世将至?欧战四强占半壁江山 意甲团灭德甲仅一队

腾讯体育讯 随着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束,本赛季欧冠和欧联杯的四强球队全部产生。参加半决赛的八支队伍当中,英超坐拥四席占据半壁江山,西甲有两支球队,意甲和法甲已遭团灭,独撑德甲颜面的并非拜仁,而是法兰克福。五大联赛之外只诞生了一匹黑马,它就是阿贾克斯。

欧冠和欧联半决赛中有4支英超球队

欧冠和欧联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在连续三个比赛日全部战罢,八支球队成功跻身半决赛,其中七队来自传统的欧洲五大联赛。英超联赛的球队最多,共有4队,正好占到一半:热刺和利物浦闯进欧冠四强,阿森纳和切尔西则携手晋级欧联杯四强——伦敦一座城就贡献了三支球队,北伦敦双雄更是历史上首次单赛季同进欧战半决赛。

上一次有四支英格兰球队杀入欧战半决赛,得追溯到1983-1984赛季,不过当时还是欧洲三大杯时代,四强一共12支球队:利物浦闯入欧洲冠军杯四强并最终夺冠,热刺和诺丁汉森林跻身欧洲杯联盟杯四强,前者成功问鼎,曼联则杀入欧洲优胜者杯四强,半决赛被尤文淘汰。

西甲有两支球队,欧冠的巴萨和欧联杯的瓦伦西亚,梅西领衔的红蓝军团堪称捧起大耳杯的最大热门。德甲有一支球队,但并非南大王拜仁,而是法兰克福。在首回合2-4不敌本菲卡的情况下,法兰克福完成2球逆转,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成功翻盘,自1979-1980赛季之后首次跻身欧战半决赛,独撑德甲颜面。

随着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出局,意甲已经团灭,没有一支球队进入欧战四强,自2010年国米夺得欧冠之后,他们连续9年无缘争夺欧战冠军。法甲球队更是连八强都没进。而非五大联赛的球队,原本共有三支闯进八强,但出征欧联杯的本菲卡(葡超)和布拉格斯拉维亚(捷克甲)都被淘汰,只剩下阿贾克斯这一匹黑马晋级欧冠半决赛,而在欧足联的排行榜中,荷甲还只是欧洲第11大联赛。

英超不仅占据欧战半决赛的半壁江山,还有机会将两场决赛都变成“英超内战”!欧冠半决赛,热刺对阵阿贾克斯,虽然贾府接连淘汰皇马和尤文,而凯恩受伤缺席、孙兴慜首回合停赛,但白百合仍然有机会首次杀入决赛;利物浦迎战巴萨,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将对红蓝军团的后防线形成足够的威胁,而范迪克是梅西最大的对手。所以,不排除自2007-2008赛季的曼联和切尔西之后,欧冠决赛再次上演英超内战的可能。

欧联杯半决赛,阿森纳面对瓦伦西亚,切尔西对阵法兰克福。以整体实力而言,枪手和蓝军都占据上风,唯有蝙蝠军团能对埃梅里的球队形成一定的挑战。但不出意外的话,两支球队有望把伦敦德比搬到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奥林匹克球场。而欧联杯决赛上一次出现同国内战,还是2011-2012赛季的马竞VS毕尔巴鄂竞技。

欧冠半决赛对阵:

巴萨(西甲)vs利物浦(英超)

热刺(英超)vs阿贾克斯(荷甲)

欧联半决赛对阵:

阿森纳(英超)vs瓦伦西亚(西甲)

法兰克福(德甲)vs切尔西(英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