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专杀英超6年10战9胜 却从没翻过利物浦这座山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巴萨总分4-0双杀曼联,送给红魔欧战史上最惨痛失利。红蓝军近6年欧冠5次淘汰英超豪门,晋级率100%,淘汰赛10战9胜1平胜率奇高,堪称英超最大克星。但半决赛,巴萨可能与利物浦会师,红军也是巴萨唯一翻不过去的一座山。【

巴萨总比分4-0曼联 再度淘汰英超球队

主场3球大胜,巴萨就此成曼联最大克星,欧冠5场胜出,是史上斩杀红魔场次最多球队,包括两场决赛。各项洲际赛事巴萨24次攻破曼联球门,比对垒阿森纳与巴黎圣日耳曼(各22球)还多,仅次于米兰与凯尔特人30球,切尔西29球,红魔是巴萨洲际赛事进球第4多的猎物。

巴萨不仅送曼联20年来首次客场4连败,也令红魔吞下两项最惨痛欧战失利纪录:此役是曼联近12年欧战最大比分失利,2007年5月弗格森的球队也曾客场0-3完败安切洛蒂米兰脚下,成就卡卡金球伟业;两回合0-4,也是曼联队史最惨痛欧战失利,之前两回合欧战淘汰赛从未被对手净胜4球。

尽管本赛季只是巴萨近4年头一回杀入欧冠4强,可对垒英超列强,西甲巨人战绩一边倒占优,曼联已是近6赛季第5个被红蓝军淘汰的英超球队,其中4次巴萨均双杀过关,还没算上小组赛,本赛季巴萨曾1胜1平力压热刺,2016-17赛季压曼城,连拿小组头名等案例。

上赛季欧冠1/8决赛,巴萨客场1-1主场3-0,轻松KO孔蒂切尔西,2015-16赛季同一阶段,客场2-0主场3-1,总分5-1双杀阿森纳。2015年恩里克率巴萨夺三冠前,也曾在1/8决赛3-1双杀曼城,客场2-1主场1-0,2013-14赛季1/8决赛,巴萨客场2-0主场2-1双杀蓝月。巴萨6年对垒英超豪门维持100%晋级率,淘汰赛10战9胜1平,胜率高达90%。上一支欧冠淘汰巴萨的英超队,还是2012年半决赛中迪马特奥的切尔西。

皇马马竞均在1/8决赛出局,巴萨独力捍卫欧洲第一联赛荣誉,西甲已连续12年保持每季必有球队杀入欧冠4强的定律,创西甲历史纪录。西甲英超直接对抗中,西甲也保持压倒性优势,欧冠近16次淘汰赛交锋,西甲列强14次胜出,仅2次被淘汰。

巴萨半决赛对手9成会是利物浦,红军首战主场2-0完胜波尔图,次回合翻船概率极小,去年克洛普的球队可曾在客场5球重创葡超豪门,送给波尔图欧战史上最大比分失利。渣叔虽拥有本赛季英超最佳防线,锋线三叉戟状态也渐复苏,可其欧战淘汰赛对垒西甲队,战绩乏善可陈,上赛季欧冠决赛与2016年欧联杯决赛,利物浦连负皇马塞维利亚,2014年欧冠1/4决赛多特蒙德被皇马淘汰。不过利物浦过往对垒巴萨战绩占优,两次欧联杯半决赛与2007年欧冠1/8决赛对话,均是红军笑到最后,今年又如何?

(Cuchu)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