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发扣飘红赛末开启扛霸模式 瓦基弗定海神针非她莫属

腾讯体育讯 土超半决赛,瓦基弗银行在局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费内巴切疯狂反扑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关键时刻,朱婷挺身而出,发球和扣球砍下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而朱婷全场得到21分,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无愧为球队铁打的定海神针。

赛末发扣三分价值千金 朱婷扛霸模式再现

这是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本赛季第四次交锋,土超主客场,瓦基弗银行对阵费内巴切实现双杀,但是在土耳其杯半决赛,瓦基弗银行与费内巴切苦战五局,决胜局没能拿下关键分,最终惜败给对手。

土耳其杯意外折戟后,瓦基弗银行对费内巴切高度重视,而欧冠的提前出局让球队有了更多时间来专注于土超。前两局,奥兹巴伊盘活了瓦基弗银行的进攻,朱婷、斯洛特耶斯、罗宾逊进攻给力,阿克曼的发球成为对手梦魇,瓦基弗银行局分2-0领跑。

第三局,费内巴切展开反扑,接应瓦尔加斯的火力已经够瓦基弗银行吃一壶,她的队友布里西奥同样发威,进攻屡试不爽,费内巴切拿下第三局,并在第四局占据优势,照此下去,很有希望翻盘。

关键时刻,朱婷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救世主。她的扣球帮助球队追至18平,20平后朱婷扣球连得两分,紧跟着发球直接得分,这三分价值千金,不仅帮助瓦基弗银行23-21拉开比分,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对手的嚣张气焰。

从17-18落后到23-21重新掌握主动权,瓦基弗银行所拿到的六分中,朱婷贡献了五分,这段时间堪称她的表演,朱婷再次掀起扛霸模式,发球、扣球包括拦网都是世界级,她就是场上最璀璨的那颗星。

技术全面关键分给力 她是瓦基弗定海神针

在土超留洋的第三个赛季,朱婷越来越全面,这一点在数据上更能够很好地呈现出来。与费内巴切一役,朱婷发扣拦全面发威,发球得到2分,包括第四局20平后的一次发球,非常关键。

除此之外,朱婷扣球得到16分,拦网拿下3分,其中有两次直接拦死瓦尔加斯,整场比赛朱婷一共得到21分,位列全队之首,比费内巴切主攻布里西奥少1分。

朱婷和瓦尔加斯时常被媒体拿来作比较,这场比赛,朱婷的光芒要远远胜过古巴天才少女。作为主攻,朱婷发扣拦相得益彰,各个技术环节都是球队顶梁柱,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瓦尔加斯司职接应,在费内巴切无需接一传,她的作用就是扣球、进攻。然而本场比赛,瓦尔加斯首局状况较好,但在一次摔倒后状态低迷,全场只得到14分,低于她在土超的场均得分,整体表现难言满意。

在领袖气质方面,两位名将似乎没有可比性,朱婷在这场比赛成功扮演了“关键小姐”、“救世主”,其实再多的赞美对她来说都不为过,而瓦尔加斯却没有带领费内巴切上演逆袭。总体而言,朱婷对瓦基弗银行的贡献不用赘述,她是这支队伍的定海神针,她的作用无人能够代替。(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