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再次阻击!恒大错失N多纪录 国安捡了“便宜”?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一场认为是一边倒的较量,因为保利尼奥被罚下的意外,最终变为了一场冷门,副班长人和在曾经的7连冠霸主恒大身上收获赛季的首场胜利,斯塔诺的压力顿时减轻。赛季不丢球的金身被打破,也让恒大失去了创造中超纪录的良机,而这个纪录很可能由国安抢了风头去打破。

恒大客场不敌人和,遭遇赛季首败

实力大不如前的人和,仍是恒大的“噩梦”

人和与恒大的缠斗,甚至可以追溯到2011年足协杯的超长点球大战,当时的人和还叫陕西浐灞。但让中国足坛对人和记忆犹新的是,还是球队在贵阳期间,从恒大手中抢下过足协杯和超级杯的冠军,尤其是2013年的足协杯“复仇”得手,让恒大失去了成为亚洲首支三冠王球队(联赛冠军+亚冠冠军+国内主要杯赛冠军)的机会。

不过随着人和沦为保级球队,而且一度降级,恒大曾经在人和身上丢冠的噩梦挥之而去。然而迁到北京,并且重返中超的人和,上赛季又一次扮演了恒大“克星”的角色。去年的第11轮,恒大做客面对人和,出人意料0-2告负,比赛还未结束,恒大俱乐部的高层就接到老板许家印的指示,要求夏窗更换全部外援,除了U-23小将,队内的国脚没有非卖品。

尽管许家印的愤怒,没有让恒大真的做出大调整,毕竟更换全部外援在规则之内无法完全实现,本土国脚也没有被抛售,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到来,是这场输球直接导致的结果。凭借保塔组合,上赛季的后半程,恒大给上港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本赛季前4轮,恒大顺风顺水,卡纳瓦罗连续率队打破队史开局纪录,并且4连败的人和还缺兵少将,只有迪奥普和阿卢科2名外援可用。但保利尼奥开场一刻钟的那张意外红牌,让双方的实力对比不像比赛开打前那样悬殊,人和不仅实现了赛季首分到手,还凭借绝杀击败恒大,一下子摆脱了垫底的尴尬。

恒大一战错失N多纪录,又让国安占了“便宜”

卡纳瓦罗成为恒大主帅后,最长的中超连胜纪录就是5场,赛季开局拿到4连胜的情况下,卡纳瓦罗本来有望带队创造个人的新历史。但折戟在人和面前,卡纳瓦罗想要创造执教恒大的最长连胜纪录,只能从下轮面对鲁能时重新“上路”。

刷新了队史的开局连胜纪录,面对人和,卡纳瓦罗原本有望带队更进一步,继续提升开局的连胜场次。但在人和面前止住了这个势头,卡纳瓦罗超越了李章洙、里皮和斯科拉里,但却超越不了死敌上港。上港上赛季创造了中超开局的6连胜历史纪录,这个纪录只能等待国安去破。

同时中超史上还有一个纪录,同样只能“交给”国安。4连胜+零封,国安和恒大前4轮双双追平了中超史上连胜且不丢球的纪录。只要能够零封拿下人和,恒大就会抢在国安之前,成为中超史上首支连续5轮取胜且不丢球的球队,但保利尼奥的早早染红,加上补时遭绝杀1-2落败,让恒大不仅连1分都没有获得,反而本赛季中超首度告负。

输给人和,恒大需要重新收拾心情,一切从头再来。

做客+下午场,成恒大最大困扰

两支北京球队同日出战,而且都是坐镇主场,人和主场和恒大的较量被安排在下午场。赛前,广东媒体就对恒大的下午场极度“不放心”,而最终1-2遭绝杀的结果,也印证了广东媒体赛前的担忧不无道理,毕竟下午场掉链子,恒大过去的一年间绝不止这一场。

上赛季做客大连0-3完败,那场比赛恰恰就是安排在下午的15:00开球,随后恒大遭遇客场连败,在丰体0-2告负,开球时间又是15:30。去年夏窗补强后,恒大输掉的第一场比赛,是客场2-3不敌亚泰,虽然那场较量并不是下午开球,但被安排在18:00开球,也有一定的因果关系。

而上一个联赛客场1-0险胜大连,比赛被安排在16:00开球,恒大虽然赢球,但整场比赛浑浑噩噩,一度被大连摁着猛揍。如果不是塔利斯卡第80分钟的制胜球,恒大能否复仇大连还是未知数。不过险胜大连,却连续2个赛季在下午场做客面对人和的比赛中折戟,还是让恒大的“软肋”暴露无遗,卡纳瓦罗的球队最适合晚场出赛,下午场绝对是噩梦。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