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24年最惊人布阵 生死战斗曼联仅存两悬念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巴萨空前大轮换,首发11人平均年龄创西甲赛季纪录,也是队史近24年未见的低龄阵容。巴尔韦德目的就是让主力阵容彻底休息,为下周欧冠生死战决斗曼联储备体能,巴萨欧冠阵容9位置基本敲定,仅存两悬念。

巴萨大轮换,战平西甲副班长

上周西甲天王山大战击溃马竞后,西媒就预测本周巴萨必大轮换,欧冠7天连续两战曼联,中间这场对垒副班长韦斯卡的轻量级赛事,自属鸡肋,可最终巴尔韦德安排阵容,还是出乎所有人预料,梅西、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与塞尔吉-罗贝托均轮休,大名单都没进,皮克苏亚雷斯上轮洗牌自动停赛,塞梅多、阿尔瓦、阿图尔与库蒂尼奥也一同坐替补席。巴萨本赛季常规主力,仅队长特尔施特根与登贝莱首发,比达尔可算半主力,其余位置,3名二队小将,两名冬季新援,全被派遣上阵。

夺冠后大轮换,巴萨历任主帅也多有之,可联赛冠军毕竟尚未产生,最后7轮还得拿10分才能确保卫冕。对执教风格较保守的巴帅,可是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巴帅排出如此一套奇怪罕见的阵容,目的明确,联赛领先马竞11分,优势足够大,即便个别场次丢分也可接受,欧冠才是首要目标,所以但凡可能下周对垒曼联出场的球员,基本都被雪藏或打替补。

巴帅大胆布阵,也让巴萨创下纪录,首发11人平均年龄仅24岁133天,不仅是本赛季西甲各队最年轻一套首发阵容,也是队史近24年最“幼齿”阵容。巴萨上回联赛首发平均年龄更低,还要追溯至克鲁伊夫时代,1995年10月对垒贝蒂斯,球圣排出首发11人均龄23岁179天。

巴萨首发平均年龄是近24年新低

好在巴萨“二队”依然传控球稳定,用长时间控球减少主队快反机会,擅于长传快攻的韦斯卡,能在伯纳乌险些逼平皇马,面对巴萨混编阵容却没得到偷袭机会。巴帅改打3142阵型,防守时是352,防守兵力要比433布阵时更多,巴萨用75%超高控球率拿到平局,保持连续20轮联赛不败的纪录,跻身西甲历史前15。

巴萨在欧冠垫场赛完成任务,也让主力班底歇够,下周欧冠首发11人基本敲定9人,特尔施特根、皮克、朗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阿图尔、梅西与苏亚雷斯,位置几乎不会有疑问,目前仅剩悬念,是右后卫启用塞梅多还是塞尔吉-罗贝托,前者身体素质更出色,能对抗曼联黑人球星群的身体与速度优势,后者较为全面技术更出色,对团队传控体系构建帮助更大。

此外左边锋是用登贝莱还是库蒂尼奥?两人本轮交替出战,登贝莱发挥更出色,库鸟继续隐身,理论上本轮打替补的巴西国脚应是欧冠主力,只是其状态实难让人放心,近1月几乎没踢出过好球,巴萨在老特拉福德哑火,也与全队缺乏推进速度、打不出纵深进攻有关,就这点而言,登贝莱或许是更适合首发的人选。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