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司机激活重庆换新颜渐入佳境 洋枪带动土炮三连胜一个不能少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中超第5轮的比赛中,重庆斯威主场2-1战胜了河北华夏幸福,豪取联赛的三连胜。与开季前两场一平一负的表现相比,重庆在间歇期归来之后完全换了一副面孔,小克鲁伊夫对于外援的使用调整激活了国内球员的状态,重庆的反弹并不是个意外。

外援调整 阿德里安带来改变

赛季的前两场比赛,小克鲁伊夫使用的都是卡尔德克和大小摩托的外援组合,对此小克鲁伊夫曾经解释是因为阿德里安和全队的合练时间太短,因此选择较为熟悉的外援相互搭档。但实际上大小摩托的技术特点比较类似,重庆还是需要中场有人能起到组织的重任,因此更偏向技术流风格的阿德里安其实很适合作为首发的常备人选。

果不其然,在阿德里安进入首发后的三场比赛中,他利用自己的技术能力盘活了重庆的整个中场。上赛季中期才登陆中超的阿德里安曾经送出过场均3次关键传球的精彩数据,他往往能在对方防线尚未站稳脚跟之时突然送出直塞,打破局面的平衡。对阵华夏的比赛,阿德里安第52分钟先是中场摆脱马斯切拉诺的防守后送出精彩挑传,助攻费尔南迪尼奥首开纪录。随后他在第70分钟又利用对抗能力突破马斯切拉诺后,策应了重庆队的第二粒进球。

彭欣力进球瞬间

除了脚下传球的技术外,阿德里安来到重庆后也展示了自己的射门能力。对阵深圳的比赛中,阿德里安接费尔南迪尼奥助攻打入唯一进球,对阵上港的比赛中,阿德里安又接费尔南多的助攻首开纪录。可以说重庆的外援组合中,卡尔德克起到的是支点作用,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尼奥专精突破,而阿德里安则是中场运筹帷幄的指挥官。四名极富水准的外援如果能够完成合力,则重庆的战斗力不可小觑,而阿德里安就是外援们配合之间的粘合剂。

国内球员发力 重庆攻防愈发整体

重庆赛季前两场不胜的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球队的攻防不够整体。具体体现在进攻中,国内球员习惯把球交给外援看他们单打独斗,而防守中外援的退防又不够及时,重庆很难断下对手的脚下传递。但随着阿德里安进入首发,重庆的打法有所改变,阿德里安习惯与队友之间进行配合,重庆的本土球员也受到阿德里安的带动,在进攻中有所贡献。

这其中角色变化最明显的是冯劲,赛季的前两场比赛,冯劲作为替补只得到了24分钟的出场时间,堪称球队的边缘人物。而在阿德里安首发之后,冯劲也得到了首发右边前卫的位置,比赛中冯劲充分地展现了自己速度上的价值,在与华夏的比赛中,冯劲多次强势盘带趟过国脚级后卫姜至鹏的防守,证明了自己“重庆梅西”的名号。

慢镜头回看彭欣力进球全过程

除了冯劲之外,彭欣力在阿德里安接手中场组织后也有了更多前插的机会,本场比赛他接冯劲助攻打入一球就是对他积极前插表现最好的奖励。重庆的外援本身就颇具实力,如今国内球员又在战术体系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球队的攻防打法显得愈发整体,战绩提升便不是多么意外的事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去年开季也曾经在本托的带领下打出过快打旋风的攻势足球,但随着赛季的进行,重庆的体能问题也曾经遭受考验,从与华夏的比赛来看,重庆在对手只上两名外援的情况下仍然暴露出不少防守中的空当,这就让小克鲁伊夫仍然要在细节方面着手继续提升球队的防守效率。(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