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主帅:小摩托主动提出身体不佳让出首发 彭欣力很有天赋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中超第5轮,重庆斯威主场2-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拿到联赛三连胜,费尔南迪尼奥和彭欣力帮助主队进球。赛后,重庆斯威主教练小克鲁伊夫透露今天原本是安排的小摩托费尔南多首发,结果他主动告知自己身体不在百分百的状态,所以将首发位置让给了队友费尔南迪尼奥,成全了队友,不仅有进球,而且还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小克鲁伊夫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艰难,球队也知道怎么去扛过这种困难的时刻,我们也坚持到了最后。我们球队在上半时一开始进入状态很快。下半时开场后,我们也找到了更多的能量。然后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也告诉了我们球员的精神态度非常好,如果按照这样坚持下去,可以取得非常好的结果。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场比赛的过程非常艰难。尤其是因为我们上一轮比赛战胜上海上港过后,会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比赛。我们也向世人证明了,我们是一支脚踏实地的球队。我们会忘掉之前的成果,我们会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做好我们该做好的东西。”

慢镜头回看大摩托进球全过程

谈到球队目前的氛围,小克鲁伊夫也非常满意,“对球队上下非常满意,不管是上场的队员,还是替补名单或者进不了名单的球员,球队展现除了非常强大的凝聚力,非常团结。尤其是我可以透露一个细节,我很欣慰的是今天早上有一名球员,告诉我他的身体没在百分百的状态,他很坦诚的告诉我,无法出场。所以我安排了另外一名球员替换他,而上场的队员则有着百分百的状态。队员的坦诚,也从侧面看出我们的球队非常团结。这样的团队精神,团队情谊,这是我们目前全队上下最好的东西。也感谢球迷,对球队的支持,他们的加油助威,也让我们振奋人心。也感谢球员全力去拼搏。我们可以开心一天,但是从明天开始,我们将为下比赛做准备。”

慢镜头回看彭欣力进球全过程

在谈到本场比赛为什么是用大摩托而不是小摩托的时候,小克鲁伊夫也透露其实小摩托是主动提出不上场的,“首先,我们球队的4名外援水平都非常高。这个调整,其实就是我刚刚提到的,小摩托早上告诉我他的状态没有在最佳,所以我们也根据这个情况作出的调整。这个细节,也是团队精神的体现。这几天训练中带着不舒服的情况,在训练,他也非常坦诚的告诉了教练,为球队着想,我们也尊重了他的建议。”

重庆上下一起庆祝进球

而在谈到卡尔德克的状态和在球队的作用的时候,小克鲁伊夫则表示,“他是我们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他的实力很强,团队精神也很强,他不光是进球能力强,也丰富了球队的打法。当我们脚下打不出去的时候,球队可以通过高球找到阿兰(卡尔德克),他可以控制好球之后,帮助球队整体阵型往上推。”

至于今天球队打进的第二球,是由两名国内球员打进的,小克鲁伊夫甚至主动说这还是彭欣力的右脚打进的,“这甚至是彭欣力用右脚打进的。我们也都知道彭欣力是很有天赋的球员,通常来说,应该是彭欣力给冯劲做球,结果现在换过来,有了这样好的结果。彭欣力的作用,取决于我们的阵型和打法。有些时候,需要他更多的参与进攻,有的时候也需要他更多的出现在后面组织,帮助出球。让我更有信心的一点,不光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

(大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