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重庆2-1河北迎三连胜 大摩托建功00后进球难救主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中超第5轮的比赛继续进行,重庆斯威主场2-1战胜了河北华夏幸福,费尔南迪尼奥和彭欣力分别破门,00后小将陶强龙打入一球但为时已晚。

比赛焦点

  1. 重庆斯威三连胜:前两轮不胜的重庆斯威近三场比赛强势反弹,他们接连战胜了深圳、上港以及华夏,取得了中超三连胜。
  2. 陶强龙中超首球:出生于2001年的陶强龙是中国足坛有名的天才球员,本场比赛他头球破门打入了自己的中超首球。

精彩回放

第4分钟,卡埃比底线附近摆脱元敏诚的防守后送出传中,陈雷两次解围都没有将球捅出危险区域,姜至鹏跟上右脚射门,皮球弹地后失去速度被隋维杰倒地扑住。

姜至鹏抽射隋维杰扑住

第13分钟,姜至鹏角球开到后点,卡埃比头球没有顶到皮球,随后为了防止费尔南迪尼奥的带球反击,卡埃比被迫身后出脚放倒费尔南迪尼奥,主裁判毫不留情向卡埃比出示了黄牌。

卡埃比拦截大摩托犯规染黄

第16分钟,张呈栋右路送出巧妙的直塞,卡埃比禁区右侧得球后无私横传,徐天沅跟上一脚推射,可惜他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皮球没有力量,被隋维杰轻松倒地得到。

徐天沅射门 隋维杰扑住

第23分钟,冯劲右路下底突破姜至鹏的防守后,还想要穿裆过掉马斯切拉诺失败,但他为重庆队赢得了一个角球的机会。阿德里安角球直接兜远端射门,皮球偏离后门柱并不远。

第25分钟,尹鸿博左路送出半高球传中,董学升前点顶住杨帅的防守拿住皮球,随后他冷静地将球给到后插上的徐天沅,徐天沅一脚射门,皮球打在重庆防守队员的身上弹出底线。

第26分钟,冯劲右路背身挑传发动反击,罗森文中路防守即将得球的卡尔德克时抬腿过高,主裁这次向罗森文出示了黄牌。

罗森文危险动作染黄

慢镜头回看罗森文对卡尔德克的犯规

第36分钟,罗森文中场抢断冯劲的横传,随后顺势得球的马斯切拉诺送出一记精彩的贴地直塞,卡埃比利用速度优势趟过杨帅形成单刀,他的射门越过隋维杰的防守,但却擦着远端立柱出了底线。

卡埃比射门擦着立柱而出

第48分钟,阿德里安角球罚到中路,元敏诚力压赵宇豪头球攻门,皮球没有顶上力量,被耿晓峰抱住。

第52分钟,阿德里安中场轻巧地摆脱马斯切拉诺的防守后转身送出挑传,费尔南迪尼奥心领神会插上,赵宇豪抬腿解围没有踢到皮球失误,费尔南迪尼奥获得单刀机会,面对耿晓峰的出击,费尔南迪尼奥冷静地推射近角得手,重庆斯威主场1-0取得领先。

费尔南迪尼奥进球瞬间

慢镜头回看大摩托进球全过程

第59分钟,尹鸿博和陶强龙在边路打出配合,尹鸿博传中给到前点,陶强龙插上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头球顶偏。

第63分钟,重庆斯威后场角球防守解围后发动反击,阿德里安中路分球给到左路插上的费尔南迪尼奥,费尔南迪尼奥面对马斯切拉诺的防守,一对一突破失败后倒地,费尔南迪尼奥倒地后,马斯切拉诺的脚仍然踩在费尔南迪尼奥的小腿上让他无法起身,费尔南迪尼奥愤怒地向裁判连连示意。随后华夏反动反击,卡埃比传中,尹鸿博禁区中路包抄却离奇般地没有踢到皮球。

小马哥防守大摩托

慢镜头回看小马哥脚有踩到大摩托小腿上

第65分钟,尹鸿博左路突破蒋哲的防守后,被杨帅上抢破坏盘带,卡埃比回撤禁区前沿拿球后背身抽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

第70分钟,阿德里安与马斯切拉诺中场争抢皮球,马斯切拉诺连拉带拽仍然没能阻止阿德里安的持球推进,随后皮球运行到前场,冯劲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彭欣力直插姜至鹏身后右脚推射远角得手,重庆斯威2-0扩大比分。

彭欣力进球瞬间

彭欣力和队友庆祝

慢镜头回看彭欣力进球全过程

第75分钟,赵宇豪中线附近送出较远距离的长传,重庆禁区内蒋哲和元敏诚同时漏人,董学升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头球攻门,隋维杰奋力将球扑出。

第77分钟,马斯切拉诺右路送出精彩的弧线传中,陶强龙前点抢在元敏诚身前,甩头攻门得手,这是出生于2001年的陶强龙攻入的中超首球。华夏1-2暂时落后。

陶强龙头球破门

慢镜头回看华夏幸福00后进球瞬间

第80分钟,张呈栋送出右路传中,董学升跑出机会,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重庆斯威主场2-1战胜了河北华夏幸福。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华夏在各项进攻数据如控球率(56%对44%),射门数(13对7),射正数(5对3),传球数(344对291)上都占有优势,但他们在门前的机会把握能力远远不如斯威。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是下午场的比赛,但双方的胜负欲望都比较强烈,两队合计共有26次犯规,重庆被出示4张黄牌,华夏也有3张。

数据分析

赛后声音

重庆主帅小克鲁伊夫:这场比赛非常艰难,球队也知道怎么去扛过这种困难的时刻,我们也坚持到了最后。我们球队在上半时一开始进入状态很快。下半时开场后,我们也找到了更多的能量。然后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也告诉了我们球员的精神态度非常好,如果按照这样坚持下去,可以取得非常好的结果。

华夏主帅科尔曼:球队因为下半时开局时候进入状态比较慢,所以造成了丢球,但他还是认可了球队的防守,认为后卫把对方中锋卡尔德克防的非常好。

重庆斯威首发阵容:

门将:17-隋维杰;

后卫:5-蒋哲、26-元敏诚、3-杨帅(U23)、23-陈雷;

中场:4-罗皓、9-阿德里安、10-彭欣力;

前锋:7-冯劲(第83分钟,迪力穆拉提)(U23)、27-卡尔德克、30-费尔南迪尼奥;

替补球员:1-叶尔杰提、2-李放、11-吴庆、13-尹聪耀(U23)、20-刘乐、24-刘卫东、33-迪力穆拉提(U23);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阵容:

门将:1-耿晓峰;

后卫:28-张呈栋、3-赵宇豪、23-任航、11-姜至鹏;

中场:27-尹鸿博、14-马斯切拉诺、6-罗森文(第74分钟,18-冯刚);

前锋:31-徐天沅(U23)(第58分钟,29-陶强龙)(U23)、16-卡埃比、9-董学升;

替补球员:2-张俊哲、10-马尔康、15-王秋明、18-冯刚、20-高华泽(U23)、29-陶强龙(U23)、30-鲍亚雄(U23)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