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富力防线跪了!伊哈洛一人碾压禁区 定位球高效救了斯帅的命

2019赛季中超第5轮的第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客队申花在比赛中,制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

不过富力在攻防转换中的反击来得更加犀利。更重要的是,广州富力在定位球进攻中,抓住了申花的防线漏洞,最终2-1获胜,这也是富力本赛季首胜,读秒绝杀之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激动落泪。

分析师:富力读秒绝杀有运气成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给防线跪了。

一、扎哈维和同胞之间的配合默契:申花三中卫积极补位成亮点

本场比赛之前,扎哈维和伊哈洛4场比赛各自打入4球,因此这也成为了中超金靴奖竞争者之间的正面对话。相对来说,扎哈维的国家队队友,同时也是富力队友的萨巴,跟他之间有着更好的默契。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板:白色为广州富力,蓝色为上海申花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广州富力摆出一个4231阵型,锋线上以桂宏为掩护,扎哈维和萨巴分居两侧。前腰位置的登贝莱一起前压,形成很好的进攻层次感。上海申花这一边,则是利用中锋伊哈洛为攻击核心,找寻第二落点,打击对手禁区正面退防人数不足的缺陷。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的三中卫组合,完成不少后场的长传出球,最大化伊哈洛的优势。

反击中扎哈维妙传萨巴:申花侧翼有空间

从上图的反击中可以看到,扎哈维的传球准确地找到了前插侧翼空间的萨巴。两人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总能第一时间找到杀向空位的好搭档。他们之间的两人连线,成为了广州富力的杀招。

扎哈维妙传萨巴,后者没能把握住机会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扎哈维的这一次妙传,恰到好处地找到了前插侧翼的萨巴。可惜后者这一次没能把握住机会,射门偏出了远端门柱。

反击中扎哈维妙传萨巴前插,钱杰给及时补位完成破坏

在看到了广州富力的反击套路之后,上海申花对此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球队的三中卫在退防的时候,落位速度明显加快。这一次扎哈维侧翼接球后内切,随后给萨巴送出一记妙传。但是就在萨巴想要射门的时候,被提前预判的钱杰给完成封堵。应该说,上海申花三名中卫之间的相互补位,还是颇有亮点。

二、充分利用伊哈洛的优势:申花一个变招收获进球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相比于扎哈维的能传擅射,伊哈洛在对抗和制造空间方面,更有优势。利用他的体魄,牵制住富力更多的防守人。

本场热图:申花(右侧)有一个深入对手禁区的支点

从热图上可以看到,上海申花的进攻中,主要依赖于伊哈洛带来的立体优势。他在对手禁区内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让富力的后卫叫苦不迭。

钱杰给长传给对手禁区内的伊哈洛,回做给罗梅罗完成远射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的镜头很好地交代了伊哈洛带来的优势。他在禁区内的位置,一个人限制住了广州富力整条后防线。禁区正面的位置,罗梅罗获得了很大的拿球空间,接应到伊哈洛的回做,完成一记很有威胁的远射。

伊哈洛在禁区内,为申花赢得禁区正面的空间优势

从上图可以看到,伊哈洛在禁区内将广州富力的防线都顶了回去。随后在禁区前的位置,三名申花球员,牢牢控制住了一大块空间,等待可能出现的第二落点,制造远射的机会。

替补前锋朱建荣头球后蹭,伊哈洛制造点球,操刀命中1-1!

应该说上海申花方面也有看到了伊哈洛的优势,以及富力禁区正面的空间。于是他们安排替补前锋朱建荣出场,增加一个接应点,一定程度上解放伊哈洛。这一次就是朱建荣的头球摆渡,让伊哈洛获得冲击禁区的机会。他成功制造犯规,赢得点球。随后伊哈洛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让上海申花在第90分钟扳平比分。

伊哈洛玩弄富力防线

三、角球迎来双响,富力主帅绝杀落泪

由于伊哈洛的存在,上海申花显然获得了更多的得分机会。他们在比赛中,不断地威胁着广州富力的防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上海申花在角球防守中的漏洞,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广州富力获胜原因:5次角球打入2个进球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上海申花一共获得22次射门、9次射正,但只是通过点球收获1个进球。反观广州富力这一边,尽管射门数不及申花的一半,但是利用5次角球,就打入2球。尽管说最后的绝杀是乌龙球,有一定运气成分,但依旧说明了广州富力在角球进攻中的优势,非常巨大。

申花角球防守后点漏人,萨巴传中扎哈维头球破门,1-0!

从上图可以看到,上海申花在防守的时候,后点位置的漏人较为明显。扎哈维就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头球破门。

萨巴战术角球助攻扎哈维,后点钱杰给冒顶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扎哈维的国家队好搭档萨巴,与他之间有着很好的默契。这一次的传球来到后点,可以说非常精准。钱杰给出现冒顶,让扎哈维破门得分。

姜积弘角球进攻后点头球,朱建荣出现乌龙,2-1!

在伊哈洛第90分钟扳平比分之后,广州富力在伤停补时阶段重新占据比赛主动权,施压申花禁区。通过连续多次的进攻,形成持续的压力。结果这一次,依旧是角球给到后点的位置,姜积弘的头球攻门,朱建荣门前封堵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富力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绝杀之后,富力主帅激动落泪。

结束语:

通过最后的绝杀,广州富力终于赢得新赛季首胜。这将会大大缓解球队的压力,要知道斯托伊赛前一度有下课的风险。上海申花这一边,本场使用了多名年轻球员,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防线的不稳定。这是成长中的代价,也是上海申花为未来成功,所做出的一笔投资。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