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官宣:中超排名升至亚洲第1 韩国第3日本第5

[摘要]协会技术积分的排名,将决定着未来亚冠名额的分配,中超联赛只要在2019年底之前保持在东亚区的前2名,2021和2022赛季的亚冠联赛,就可以获得3+1的参加名额。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亚足联公布了新一期的协会技术分排名,协会技术分除去了国家队的占比(10%),而俱乐部的成绩100%决定协会技术分,中超联赛以满分100分超越卡塔尔联赛排名第1。

东亚区的韩国联赛位列第3,日本联赛位列第5,泰国联赛位列第8,澳超联赛掉至第11位。

亚足联过去的协会技术分计算,国家队的成绩一度占比30%,俱乐部占比70%,而从2018年开始,国家队的占比降到了10%,俱乐部占比占到90%。而最新一期的协会技术分,除去了国家队的成绩,100%计算俱乐部的成绩,也就是说各国俱乐部在洲际赛场的表现,决定着协会技术分的最终排名。

中超技术排名升至亚洲第一

中超联赛的得分达到了60.867分,目前排名亚洲第1,而由于俱乐部积分占比100%,中超的协会技术分达到了满分100分,取代卡塔尔联赛成为新的亚洲第1。卡塔尔俱乐部的得分为59.817分,换成协会技术积分为98.275分,退居亚洲第2。

韩国的K联赛,以90.197分排名亚洲第3、东亚区的第2位,伊朗以89.622分排名亚洲第4、西亚区的第2名。日本J联赛,以85.843分排名亚洲第5、东亚区的第3,亚洲第6被沙特联赛获得,积分达到了70.974分,在西亚区排名第3。

中超领先第二名卡塔尔联赛的优势十分微弱

阿联酋联赛以68.045分排名亚洲第7,西亚区的第4位,泰国联赛取代澳超联赛成为新的东亚区第4,得到了59.638分,在整个亚洲联赛中排名第8。亚洲第9和第10,都被西亚联赛占据,分别是伊拉克联赛和乌兹别克斯坦联赛。

澳超联赛仅得到了47.316分,在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1、东亚区位列第5,菲律宾联赛则以34.934分排名亚洲第12位、东亚区的第6位。

此前有消息称,亚足联从2021年开始,协会技术积分不计算国家队的成绩,仅计算俱乐部成绩,但最新一期的排名,就完全舍弃了国家队成绩。而协会技术积分的排名,将决定着未来亚冠名额的分配,中超联赛只要在2019年底之前保持在东亚区的前2名,2021和2022赛季的亚冠联赛,就可以获得3+1的参加名额。

东西亚区,各排名前2位的联赛,亚冠正赛名额都为3个,第3和第4名联赛获得2个正赛席位,第5和第6名联赛将得到1个正赛席位。根据目前的排名,泰国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东亚第4,如果接下来的亚冠赛事,澳超球队的表现不佳,正赛名额将被削减。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