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女排32岁副攻退出国家队 曾夺奥运金牌被讽“影后”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撰文/伯丁)日前,巴西女排副攻手、现效力于意大利斯坎迪奇俱乐部的巴西国手阿德尼兹娅宣布退出巴西国家队。阿德尼兹娅在个人社交网站宣布:希望能够回归家庭,内心对于结束国手生涯非常不舍。

阿德尼兹娅在原文中写道:“这一天(退出国家队)终究还是来了。其实我依然希望一直打下去,让退出国家队的时间变得更久远。每个人都知道我非常享受排球运动,喜欢身披国家队队服为国征战,排球就是我的生命和一切。但是,每位运动员都有离开赛场的那一天,此刻我需要照顾我的家人,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为所有人带来欢乐和爱。”

阿德尼兹娅被中国球迷广泛熟知,是在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当时对阵中国,她的一个背飞扣球出界,硬说球碰到了张常宁的拦网手。当时,她不仅表情夸张地找裁判理论,还怂恿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发起鹰眼技术挑战。结果视频回放显示:球离张常宁的拦网手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也正是因此,阿德尼兹娅被一些中国球迷称为“戏精”、“影后”。

阿德尼兹娅13岁出道,国家队生涯荣誉无数,算得上是功德圆满。她曾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2013大冠军杯金牌、还曾五次问鼎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阿德尼兹娅去年家中遭到小偷光顾。2016、2017两届世界女排大奖赛金牌遭窃,一同丢失的还包括一些电子产品和珠宝等。不幸中的万幸,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并没有丢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