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巡中国追忆周日猝死马来球员:他对我们意味着太多

伊拉万与妻子玛丽娜在一起

(2019年4月9日,海口)—— 图片中这位高尔夫球员将手搂在球童肩上,两人的笑容是如此灿烂。他们一向如此。去年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征程的三个星期里,为马来西亚球员阿里·伊拉万(Arie Irawan)担任球童的正是他的妻子——玛丽娜。在桂林锦标赛上,阿里·伊拉万表现出色,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尽管玛丽娜对高尔夫知之甚少,但她准备接受担任球童的挑战,相对于自己作为球童的表现,她更享受那种一整周与自己的丈夫相伴左右的感觉。

“我很幸运这个星期有妻子相伴左右。”伊拉万在桂林锦标赛首轮结束后说道,“这是玛丽娜第一次和我一起参加比赛,担任我的球童,此外她对我的饮食起居也照顾得很好,有她在一切都变得容易了。比赛中她也能让我更加冷静,这也是我为何在首轮比赛没有吞下柏忌的原因,她让我感到开心。”

欢乐的气氛在三亚的上个星期天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悲伤情绪的笼罩,清晨在酒店中熟睡的伊拉万再也没有醒来,在28岁的年纪,伊拉万不幸离开了人世。

此前伊拉万在角逐美巡系列赛-中国2019年的第二站赛事——三亚锦标赛,玛丽娜则回到了马来西亚的家里。在首站重庆锦标赛上,伊拉万没能晋级,而在三亚他同样发挥不佳,没能获得在周末继续比赛的机会。但他没有离开三亚,而是选择继续留在那里,和另一位球员凯文·泰哈卡诺本住在同一个房间。他计划之后从三亚奔赴海口,参加下一站海口锦标赛的角逐。

悲痛的情绪影响着每一个认识伊拉万的人, 三亚锦标赛组委会为表示对逝者的哀思,先是将比赛的最后一轮延迟,直至最终宣布取消了第四轮比赛。

伊拉万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

“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他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无论他是否在打高尔夫。他的这些举动也影响着身边的朋友,他总是面带笑容。”伴翔太郎说。这位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球员在上周日早上医护团队赶来之前,曾经为伊拉万进行紧急急救,“我认为每一个见过他,或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绅士的人,他有着伟大的人格,而他的妻子也和他一样。伊拉万作为一名高尔夫球员、一位丈夫、一位挚友,他的离开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美巡赛的托德·莱因哈特曾在马来西亚居住,并任职于联昌国际银行精英赛赛事执行总监,近来他回到了美国。他和伊拉万在2015年相识,那一年,伊拉万获得了这项比赛的参赛资格,他也成为在那个星期里参赛的三名马来西亚球员之一——这一数字创造了历史之最。

“他当时24岁,会为首次参加美巡赛的比赛感到焦虑和紧张。”莱因哈特回忆道,“他不但是马来西亚最具天赋的高尔夫球员之一,同时也热衷于成为这个国家青少年高尔夫方面的大使。”

上赛季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的赛场经常能看到妻子为伊拉万担任球童的身影

马来西亚是伊拉万高尔夫之路的起点,1990年8月21日出生的他,在8年之后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在2006年和2007年,他获得了在马来西亚进行的法尔多系列赛的亚军。在18岁的年纪,伊拉万赢得了马来西亚业余锦标赛的冠军。而他的出色表现也吸引到了美国大学教练的目光。伊拉万进入了在俄克拉荷马的图尔萨大学,在那里,他攻读信息系统管理专业。毕业后,伊拉万回到了马来西亚,并成为了一名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

“他的离世触动了我们所有人,高尔夫是一个紧密联系的大家庭,对于所发生的一切我们真的感觉非常震惊。”美巡系列赛-中国球员连育群(Benjamin Lein)说,他在去年和伊拉万成为非常好的朋友。2019年2月,在美巡系列赛-中国本赛季开始前,连育群曾邀请伊拉万以及其他球员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李昊桐一起在洛杉矶外的工业山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那种感觉就像是,无论我们在世界的哪里,我们都是在一起的,和伊拉万在一起总是很开心。”连育群说。

李昊桐对此表示认同,这位2014年美巡系列赛-中国奖金王在得知伊拉万离世的消息之后表示:“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是一位如此出色的人,我认为这太不公平了。”李昊桐首次与伊拉万见面是在加利福尼亚,当时李昊桐正在备战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我们在一起打球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那真是充满欢乐的一天。他的妻子以及冈恩的妻子都在那里。那种情况让人感到舒服,尽管我们是初次见面,但他就像是一位已经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一般。我现在真的难以用言语表达此时自己内心的悲怆,我只能说我感到非常伤心,当我读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

“长时间在外旅途奔波比赛而远离自己的家人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特别是一次出行就是数周的情况下。而能够有人总能在其中起到积极作用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连育群说,“这就是伊拉万所起到的作用。他总是乐于和朋友们自拍,并让每一位在他身边的人都感受到快乐。我从没有用言语说过一句感谢,但他将永远在我的心里。”

朋友们会一直怀念伊拉万

和很多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球员一样,伊拉万在比赛中的状态有起有伏,在本赛季伊始的两场比赛他都没能晋级。他作为职业球员最好的一个赛季是2015赛季,该赛季他赢得了两场亚洲发展巡回赛。随后的2016赛季他受到伤病影响,直到8月中旬才重返赛场。

“当我在马来西亚遇到伊拉万的时候,我们奔向彼此然后聊了大概10分钟有关他比赛的情况。”莱因哈特补充道,“他当时对于即将开始的美巡系列赛-中国赛季感到非常兴奋,他希望能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从而进入韦伯网巡回赛。”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已经走了。”莱因哈特说,“我的心始终和他在一起,同时我也为他的家庭祈祷。”

或许凯文·泰哈卡诺本在描述他与伊拉万亲密关系时的这段话是最好的诠释:“伊拉万有着丰富的阅历和经验,他真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以一名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很想念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