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香港东方女帅任中国U16女足助教 曾带男足夺冠创吉尼斯纪录

腾讯体育4月9日,前香港东方队主教练陈婉婷在其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身着中国国家队训练服的照片,并表示自己已经出任中国U16女足助教。

同时陈婉婷也定位在香河基地并发布了一段文字:九年前在这里开始我在AFC的第一个教练班,想不到今天回到最初的起点,竟是教练路上新的一页。来到北京,展开中国女足U16国家队助教的新旅程。我想,道路对了,就不怕遥远。

陈婉婷在2015年出任香港东方队主教练,带领香港东方参加港超联赛以及亚冠联赛,并于2016年率队获得了队史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因此。东方队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同年年底,她还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女教练的荣誉。在2017年的亚冠联赛上,她又成为了首位在职业足坛中率领男足球队征战洲际赛事的女主帅。

2016年5月2日,获颁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书,成为“全球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2016年,她入选英国广播公司(BBC)的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作为一名女主帅,她创造了诸多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2017赛季亚冠联赛,陈婉婷率领香港东方队对阵广州恒大,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恒大主客场先后7-0、6-0击败香港东方,香港东方一球未进,虽然香港东方队最终小组未能出线,但陈婉婷与他的球队无时不刻的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