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何时复出仍未确定 见证林丹夺冠为他高兴

李宗伟为林丹颁奖

腾讯体育讯 4月7日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李宗伟被临时请上台为他最大的对手和朋友林丹颁奖,这一幕令无数球迷为之动容。已经远离赛场9个月的李宗伟称他受到了林丹的鼓舞,不过自己何时重返赛场,仍是一个未知数。

在主场见证林丹时隔11个月后再夺冠,李宗伟坦言一点儿也不意外,“当我看了首轮林丹逆转周天成的一刻起,我就知道他回来了。”李宗伟说,“他注定要成就一番伟业,我也很清楚这样一场胜利对他究竟意味着什么。他在过去经历了很多次一轮游,所以这个冠军一定让他倍受鼓舞,而我也同样为他感到高兴!”

看到林丹找回状态重夺冠军后,很多球迷也希望李宗伟能够早日复出。马来西亚名将自去年被查出患有鼻咽癌后,已经远离赛场有9个月的时间。尽管已经康复并恢复训练,但从三月的全英到四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李宗伟的归期则是一拖再拖,对于下个月在中国南宁进行的苏迪曼杯,李宗伟也没有给球迷打包票。

“我知道很多人都想知道我是否可以出现在苏迪曼杯的赛场上,不过现在我自己确实也不知道,因为距离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李宗伟说,“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将全力以赴的训练,然后看看我的身体状况如何。如果感觉不错,我会告诉教练我准备好了。否则,我将把为国出战的机会让给年轻一代。”

此前,大马男单组主教练米斯本明确表示,只会派出状态最好的选手参加苏迪曼杯,李宗伟也表态只有100%的准备好了,他才会复出,“对于一些小比赛,我已经准备好了,但是还无法应对高级别的比赛。”

不过现场观看了马来西亚公开赛的李宗伟说,他很想拿起球拍跳入球场,“我看了半决赛和决赛,但只做一名观众真的太艰难了。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在这里赢得过12次的冠军,我很想念在主场观众面前打球的日子。”

今年就将满37岁的李宗伟,此前还曾表示渴望征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如果能够实现,将是他第五次代表祖国出战奥运会,曾经三次夺得亚军的他仍然梦想一枚奥运金牌,这也是李宗伟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动力之一。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