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杭州亚运会项目公布棒垒球暂未入选 板球则获入选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官方表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25日举行。已经确定竞赛大项增至37个,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目前,电子竞技未被列为正式竞赛项目。

此次确定的37个竞赛大项与2017年9月份举行的第36届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上初步确定的34个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相比,在奥运项目上新增了马术,非奥项目龙舟则作为分项并入奥运项目中的皮划艇,同时新增克柔术、柔术和板球3个非奥项目。

可以看到,棒球、垒球暂时无缘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两大运动已经确定入选东京奥运会,这两项运动从1992年至2008年都是奥运会项目,但2005年国际奥委会投票将棒、垒球两个项目从奥运会中剔除。棒球和垒球此前是两项独立的体育运动,分属国际棒联和国际垒联两个独立的体育组织管理。为重返奥运大家庭,国际棒球联合会和国际垒球联合会在2013年4月在日本东京正式合并成世界棒垒球联盟。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棒球和垒球一起离开的奥运会舞台,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也是棒球重返奥运会后首次参加的亚洲大赛。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上女子垒球(快投)第一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棒球和垒球有幸成为2018年雅加达第十八届亚运会项目,而板球则无缘。历史战绩方面,在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子棒球队取得过第四名的成绩。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男子棒球1-10惨败韩国,最终无缘进入决赛。

放眼杭州亚运会,棒球、垒球目前暂时无缘,而板球则获得入选机会。去年10月,中国男子板球队在世界20强资格赛中对阵尼泊尔,以11个进球的成绩惨败。目前,中国,在与亚洲国家的板球比赛中暂时处于下风。

当然,棒球、垒球的暂时无缘杭州亚运会,并不意味着彻底告别。下一步,杭州亚组委将根据2月21日巴黎奥组委提议的新增项目(街舞、竞技攀岩、冲浪、滑板),以及亚奥理事会在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提议的竞赛项目,按照项目属性及设置原则,与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委会共同商议后续项目的设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