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决赛全力以赴盼打出竞技状态 跟年轻人竞争要保持心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2019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林丹2-1力克队友石宇奇,时隔383天再进高级别巡回赛决赛,将与另一位队友谌龙争夺冠军。赛后,林丹表示决赛会全力以赴,他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打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林丹在去年九次遭遇一轮游,而上一次打进高级别巡回赛的决赛,还要追溯到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今年开赛以来,林丹的成绩依然平平,全英更是史无前例的遭遇了一轮游。不过来到马来西亚站之后,林丹状态回暖,虽然每一场比赛都赢得并不容易,但落后时的不放弃,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久违的“超级丹”,林丹自己则表示,他就是希望能够打出林丹的竞技状态和风格,毕竟这是球迷多年来喜欢自己的原因。

林丹

“我现在也不去考虑太多的胜负,不去纠结曾经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头衔,尽可能的每场比赛都能打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即便有时候结果并不是那么理想,但至少不会浪费这么多年来球迷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林丹在赛后说。

此番征战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在首轮面对3号种子周天成和1/4决赛对阵日本小将常山干太时,都上演了逆转,半决赛对阵队友石宇奇,林丹依旧苦战三局才取得胜利,林丹坦言出发之前自己的眼镜有些发炎,中断了几天的训练,“现在可能每一个小的细节都会影响到自己的状态,但是我尽可能的去摆好一个心态,这样可能会更加有利一些。”

这是林丹时隔383天之后再次打进高级别巡回赛的决赛,上一次已经要追溯到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了。而林丹决赛的对手,同样是来自国羽的谌龙。作为奥运冠军,谌龙近来的表现也难称出色,能够在大马赛的决赛会师,对于两位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久违了。谈到明天的决赛,林丹一如既往的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全力以赴拿下比赛。

本月底,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即将打响,能够在积分赛前及时找回状态,对于36岁的林丹来说确实十分难得。不过积分赛是一个比较漫长的阶段,林丹坦言必须要保持一个均衡的状态,才能有一个不错的分数,“还是要一站一站的打吧,中国队优秀的男单选手很多,不到最后你很难知道谁能从积分赛中突围。跟年轻人竞争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来到马来西亚,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大马名将李宗伟,37岁的拿督去年查出患有鼻咽癌,经过治疗目前李宗伟已经战胜了病魔,不过目前尚未复出。“我来了之后李宗伟就给我发了简讯,说在这边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联系他。”林丹和李宗伟既是对手也是朋友,两人联袂奉献的“林李大战”已经上演过了40回合,林丹此前就曾表示,自己还在坚持的一大因素也正是因为李宗伟还没有退役。“虽然很多人都希望他能够尽快复出,但我还是觉得身体是第一位的,一定要把身体养好后再回来。”林丹说。

不过虽然两人目前还无法在赛场碰面,但是据悉李宗伟会在周末来到赛场,他也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据悉,李宗伟将有可能为男单的冠军颁奖。36岁的林丹能从37岁的李宗伟手里接过奖杯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